2020年7月25日 星期六

山姆


7/26(六)

今天是週末,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不用收到醫院緊迫盯人的電話,我的主治醫師非常積極,而且他總是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得到他想要的超音波、X光片等資料,每次我去做檢查不是第一個就是最後一個,一看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他不要我等,我很感謝他。

出院之後我們暫時住在瑪姬阿姨家,她非常好意把自己的臥室讓出來給我,她睡在飯廳的空氣床墊上,她家離醫院僅有十分鐘車程,有親人可以就近照顧對我而言真是再好不過了。她的孫子,我的姪子山姆,24歲,生物系畢業原本要學醫,但對有機農業保持極大的熱誠,畢業後在有機農場工作。

他跟外婆瑪姬住在一起,每天都會帶有機蔬果回來,昨天他很興奮在農場發現一個三顆番茄的連體嬰,帶回來給大家看,我們都覺得那是他的好運氣才會發現。

「曉玲,我想把這個好運送給妳」山姆說。

我到這裡才第一次跟他見面,一個充滿正能量的男孩,他貼心的舉止讓我很感動,我想這就是家族的力量,超越種族。

今天週六,阿姨跟姪子好心把房子空出來給我跟金龍,他們去家族聚會,金龍高中時期的好同學麥特剛好住在附近也來看我,但我要他們出去吃飯好好聊聊,金龍緊繃太久需要放鬆一下,我看到跟麥特一起離去,心中也頓時放鬆不少。

還有許多沒機會見面的親戚,他們一樣很關心我,每天都傳訊息通報最新狀況。我現在知道為何連沒見過面的親戚都對我這麼好,因為在別人需要時伸出援手並看到他們的微笑,是一件很滿足的事。希望金龍跟麥特有個開心的午餐,讓他暫時忘記沈重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