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FlyScoot 酷航台北-黃金海岸搭乘經驗

酷航(FlyScoot)約半年多前加入台灣航線,雖然要到桃園搭機,但許多特惠時段即使加上來回高鐵,價錢還是很實惠。


這是2012年暑假預定的行程,當時台北--黃金海岸特價,出發時間是2013年寒假,無尾熊與袋鼠沒那麼吸引我,最大的心願是看馬桶逆時針旋轉。

當時的價格,從桃園至新加坡轉機到黃金海岸含稅只需一萬多台幣,機票定了之後,接下來是住宿,我的行程是黃金海岸、墨爾本與雪梨。掐指一算,期末幾個演出結束,應該要好好休息幾天,但經費有限,所以只有黃金海岸住飯店,其餘兩地都是青年旅館。



尚未合法,真的,不信你問其他人,問其他喵也可以



果不期然,出發前直到最後一天才有時間可以packing,行程進度是零=不知道去澳洲要幹嘛。服裝設計兼打包達人Kiki好心在前一晚到家裡陪我packing,我的行李總重量只能有10公斤,挑東撿西,電腦相機之外只丟了幾件衣服進行李箱。




Kiki:帶Polo衫做什麼?

我:方便啊。

Kiki:那不是真的衣服。

我:什麼意思?那他們做Polo衫做什麼?

Kiki:那是騙人的。妳的性感睡衣呢?

我:帶那幹嘛?

Kiki:如果有個帥哥到妳房間,妳要讓他看什麼?



.........


看我性感的靈魂吧。


「身份證不用帶,信用卡帶兩張就好」,這位同學對重量真錙銖必較,找對人了。背著她我又偷偷把身份證放進皮夾,為什麼?我也不知道,這是一種堅持。


廉價航空的託運行李需另外付費,秉持勤儉持家的家訓,我硬是將許多看似必要實則累贅的東西捨去,到最後行李箱比背包還輕。這樣應該不會超過10公斤吧?

酷航有個東西叫Scoot Thru,不太清楚它的功用,只知道轉機時可以不用出關提行李。

解釋一下廉價航空的收費,之所以廉價,因為將許多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費用拆開,讓消費者選擇他們需要的服務,例如:餐點、視訊娛樂、過夜小工具、機票......等等。一般航空公司的行李直掛,其中人事費都計算在票價內,但廉價航空並非如此。

這班飛機20:15到新加坡,22:25飛黃金海岸,中間有2小時10分鐘,應該來得及,況且我也沒有託運行李。但還是忍不住買了Scoot Thru,為什麼?我也不知道,這是一種堅持。



酷航在第二航廈,我在第一航廈找半天問服務台才知道,兩航廈之間剛好有立即出發的巴士可銜接,所以沒有耽誤太久時間。





出發前兩個半小時便可check in






很容易辨識的顏色






行李箱約6公斤,背包約8公斤,兩樣加起來超過10公斤







但櫃檯只秤行李箱的重量,所以也沒有另外收超重費,這要大大感謝Kiki,我的行李箱從沒這麼輕過






第二航廈的飛行主題




這天一早便從高雄出發,早午餐都來不及吃,勢必要在機場花錢了,我想。




沿途有很多誘惑,要忽略他們





看價格就知道為何






 這家很有機會






早餐時間已過,午餐勉強可接受這價位







飲料還可無限續杯






沒有點最便宜的140套餐,因為我喜歡呱呱包







接下來要為行程做準備,這裡也有書店








 如果跟我一樣沒時間規劃行程,這裡還有許多旅遊書,但要原價購買就是







地球步方還不錯,彩色圖文並茂,但這一本要650,以後可以二手賣出去或送給需要的人







 廉價航空的登機證,連顏色都免了,我喜歡,簡單又省錢






不知道為何堅持要帶的身分證派上用途,可以辦理快速通關,需照相與留下指紋,往後在台灣出入關快速許多





上機之前要記得裝水,廉價航空上啥都要錢





若沒帶水壺,旁邊有販賣機,最便宜的礦泉水20元,現在不買,出國後會後悔






是的,這位小姐做了示範,也有飲水機可裝水






很不幸,我的飛機誤點了




旅平險中不再包括飛機誤點所造成的損失(這是什麼意思?我尚未求證,機場保險公司說是新規定),我的班機到新加坡之後要轉機到黃金海岸,令人有些擔心。




姍姍來遲的波音777-200







大約延遲了半個多小時,需要轉機時最令人擔心的就是這個







 初次見面,下回沒事就早點來吧







許多人都對酷航的空間讚譽有嘉






我身高約165,這樣的空間很足夠






有趣的制服,但不知道空服員在做啥,我是不是拍到不該拍的?








飛快點,我不禁給了這個筆記








看看他們在飛機上賣什麼吃的






一份套餐含稅要五百多塊台幣







最便宜的小點心也要將近100塊







我在訂票時便定了三明治,三百多塊台幣








沒想到被升級成套餐,連這也可以升級?
但我寧願吃三明治,這份摩洛哥風味雞有armpit的味道,希望引發大航海時代一連串冒險發現的不是這種香料。








如果加速點,應該可以趕上下一班飛機








但我們都忘了樟宜機場有多大,好險我的行李少跑起來較輕盈,如此便不用刻意對兩邊的免稅商店視而不見,在時間壓力之下狂奔,會讓人自動變成瞎子,並且不用擔心長時間坐在飛機上會靜脈栓塞了呢。








找這個櫃檯!在Transfer E 附近,Scoot Thru發揮功用,如果轉機只有兩小時,千萬記得要買這項服務,單趟三百多塊台幣,跟我同班飛機的一對夫妻也要趕往黃金海岸心急如焚,因為事先沒有買Scoot Thru,在前面吵了起來,現場購買每人要20塊新幣,大約580台幣。免去排隊出關、等行李再排隊入關的時間。






看清楚,如果只有兩個小時轉機,記得要買啊






22:25的飛機,我大約22:00趕到登機口,沒想到登機口還是要過掃描檢查行李,剛坐下來飛機便起飛了,要是沒有Scoot Thru的服務,我可能趕不上這班飛機。


除了誤點有驚無險之外,其他服務都跟正常航空公司一樣,服務人員態度也很好,飛機狀況與飛行技術也正常。我會繼續搭這家公司的飛機,但轉機時間千萬不要少於兩個小時,並且一定會買Scoot Thru 。請 Follow your heart,有時它會是莫名其妙的第六感,如果你有一些不明究裡的小堅持,就堅持到底吧。

至於馬桶是否逆時針旋轉?這家飯店太先進,馬桶是上下沖,根本不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