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南卡】Cornish Game Hen 烤子雞


Cornish hen或Cornish game hen是一種5-6週大的雞,雖然叫hen但有公有母,肉質很鮮嫩,我在超市發現的。




剛開始以為是鵪鶉,個頭很迷你,放在冷凍區



在冷藏室解凍一天後沖洗乾淨


準備醃料



先用香料鹽、蒜頭、迷迭香與白酒醃過夜



第二天切一點芹菜、馬鈴薯與紅蘿蔔



把子雞翻面,抹上一些優格、黑胡椒、辣椒粉與孜然繼續醃半天,這畫面的顏色看起來好快樂



我在台灣時很不喜歡孜然,總覺得有股腋下的味道,但在這裡超市買的孜然粉有一種天然的植物香氣,跟以前吃烤羊肉的味道完全不同。



烤箱375度F烤一小時後拿出來,表面刷上一層蜂蜜再烤十分鐘便完成,旁邊的蔬菜也一起烤了一小時




一人可以吃完一隻,旁邊的馬鈴薯、紅蘿蔔與芹菜吸收了些許雞油雞汁與醃料非常美味



也許是烤箱的關係,這個料理方式雖然雞肉內部溫度達到165度F,但靠近雞腿的骨頭還有點粉紅色,不希望看到這畫面的人可以多烤15分鐘,不過雞胸肉非常鮮嫩多汁。


第一刀切下去,雞汁整個爆出來



一如往常,我把雞胸肉給金龍,他把雞腿給我,我們合作愉快。


謝謝可愛的小小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