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環遊世界】隨身攜帶版航程表

環球機票是去年八、九月開始訂票,因為行程減短,南美洲部分做一些修正。沒有購買寰宇一家(OneWorld)或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的環球機票,這17段飛行在進入南美洲之前,是一段一段購買廉價航空湊起來的,先設定一些自己想去的景點,哪裡有便宜機票便飛哪裡,進入南美洲之後,因為選擇減少才搭傳統航空。

這個表格在check in或入關時很實用,某些國家會要求旅客出示來回機票,我因為電子機票太多而以這份表格取代,如此便不用出示那本重達兩公斤的機票與旅館訂單。

表格內容為:
1. 出發與目的地
2. 日期
3. 出發與到達時間
4. 班機號碼
5. 座位
6. 有無餐點
7. 行李限重 (Cabin為隨身行李,Check in為托運行李)
8. 訂位代號





這份表格必須使用英文,可用來提醒自己一些細節,例如行李限重,但主要是為了各國的航空公司與海關。

另外,申請較麻煩的巴西與阿根廷簽證時,我也附上這份表格,會比將所有電子機票附上去要簡便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