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台灣】日月潭大飯店

過年期間與家人去了趟日月潭,除了纜車很值得之外,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下塌的飯店。

現在的日月潭與之前差很多,我上次去時,拉魯島還叫光華島。921地震後附近的地貌也改變了些,因為遊湖船家的介紹,我才知道這裡原來是半個人工湖。日治時期日本人為了興建水庫,從濁水溪上游挖引道將溪水引過來,將兩個湖泊的水結合,成為現今的日月潭。

會選擇這家飯店是因為環潭步道便在飯店樓下,家人早起散步或騎腳踏車很方便



感謝家人,否則我不會有機會入住這裡





工作人員很主動地協助我們停車、搬運行李、解決疑惑



不知為何,我的車後座行李廂一到南投便自動掀起,沿路許多人一直用不同的方式警告我:

1. 沿路一直按喇叭,超車之後大聲喊。
2. 安靜地超車,拉下車窗比手畫腳。
3. 毫無動靜,駕駛座旁的人冷不妨大喊「行李廂沒關」之後呼嘯而去。

我被第3種好心人嚇了兩次。感謝熱心的朋友,但過年期間也找不到修車廠,只好任由它。奇怪的是,離開南投它又好了。



這次選擇的是雅緻湖景套房,位於10樓




進門後會先看到衣櫥、洗手間、淋浴間與浴缸




 保險櫃等基本配備






 盥洗設施挺精緻




按摩浴缸可觀賞湖景亦可看電視,但每次洗澡時都已天黑,所以只能看電視




若換個時間泡澡,浴缸的view也是不錯的




每間雙人房都給四瓶礦泉水,兩瓶在冰箱,兩瓶在茶水檯




 
附贈這裡有名的紅茶





 書桌與陽台






客廳與臥室





夜晚照明並不多,所以房間頗暗




這張沙發其實是沙發床




另一個角度的房間




雙人床頗大,手機放在上面顯得渺小,後來發覺是兩張單人床併起來的




床頭的控制面板與時間顯示




爸媽的房間床頭還有手電筒




我的房間只有這些




面紙盒也很精緻




免費Wifi




陽台





清晨時陽台的風景





環湖步道便在樓下,亦有腳踏車可出借,這對早起的長輩而言很方便,我也可以多睡一會再一同吃早餐




早餐便有很多選擇,我覺得太過豐盛了




中西、冷熱、葷素一應俱全




不知是過年期間特別豐盛或平日也如此,吃完早餐我便昏昏欲睡




用Oldenburger的奶油就對了,媽媽也喜歡,為此多吃了幾塊麵包(如果也喜歡這款奶油,松青超市有賣)




我們是除夕前一天入住,大年初一離開,共住兩晚。下午三點可check in。這次住宿贈送兩日早餐、年夜飯、下午茶、遊湖船券、紀念品兌換券與摸彩券。纜車無贈送,但很值得搭乘。因為三餐都吃很飽,所以下午茶根本沒肚子裝,而且忙著在外遊玩。如果有家人留在飯店可享用。



 我喜歡陽台清晨的景色




 知道早起的家人在環湖步道散步會放心許多




 可以遠眺日月行館




老實說,之前不瞭解日月潭的魅力,也很疑惑為何會吸引如此多中國遊客,這次因為待了兩天,晨昏相處後才瞭解這個湖泊吸引人之處。

在外遊玩一天後,年夜飯是重頭戲,有了早餐的雛型我稍微放心一些,因為帶家人出門過年便是希望不用自己辛苦張羅年夜飯。食物種類實在太多,無法一一詳述,值得推薦的是薰衣草奶茶,非常香濃。








 以上是大致上有記錄到的菜色,素食的朋友也無須擔心



我接觸過很多按摩浴缸,不知為何這家飯店的浴缸真能洗滌我的焦慮,可能是擔心爸媽不喜歡這裡,加上安排行程的顧慮,事實證明,我可以放心地帶家人在此過年。




 洗完澡後家人入睡時,是我最放鬆的時刻,放鬆到有時間可以用腳架




若說有什麼缺點,大概就是價格。我不明白為何日月潭週邊飯店比世界著名景點要來得高,但是就服務品質、客房設施、餐飲品質與優美景色而言,完全滿足我家人的需求。四人房也是不錯的選擇,只是希望爸媽能暫時放下小孩好好放鬆,所以選擇兩間雙人房。

如果家中長輩不適合出國長途跋涉,但又希望過年時讓他們好好休息,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要小心荷包失血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