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環遊世界】阿根廷觀光簽證


這是正在處理最繁雜的簽證,對台灣不甚友善。

--------------





觀 光 簽 證 須 知

前往阿根廷觀光或探訪親友均適用觀光簽證


***********************************************************

一. 必備文件

1.    效期六個月以上之中華民國護照及其影本(護照當場驗退)

2. 阿根廷旅遊許可證申請書(請自行下載或至辦事處索取表格)一份。以英文或西班牙文大寫繕打,如無法打字,則請以大寫正楷工整填寫,字跡潦草、小寫或塗改概不受理。

3.  最近6個月內拍攝,能夠強化臉孔辯識的白色背景之兩吋正面彩色相片兩張(拍攝規格與台灣晶片護照要求相同),一張黏貼於申請 書上,另一張以迴紋針別在護照影本左上角。

4.   阿根廷來回機票影本或訂位紀錄(西班牙文或英文)。

5.  申請人名下的財力證明(三選一)-
a. 最近一個月內由金融機構開具之英文存款餘額證明。
b.存摺正本,請附上封面及最近三個月交易明細影本。
c.有效國際信用卡以及最近一期帳單之正本和影本。

*申請停留天數在1~30可用餘額須合美金4,500元以上;31~60可用餘額須合美金 9,000元以上;61~90天,可用餘額須合美金13,500元以上。



6.   以西班牙文或英文出示阿根廷當地聯絡資料(四選一)-
a. 旅遊行程和訂房紀錄。
b. 當地旅行社出具之接待證明,並詳載每日旅遊行程。
c. 搭乘郵輪者,可附船公司的登船證明和行程表。
d.親友邀請函-邀請人須在邀請函上簽名,註明雙方關係、被邀請人去阿根廷的停留時間、住宿安排和旅遊行程等,並附上有效的邀請人證件影本,例如阿根廷居留證(DNI)或護照

7. 未滿21歲,請附英文戶籍謄本。

8.未滿14歲,且父、母親任一方或雙方均未能與申請人同行時,請附上西班牙文的旅行同意書影本,該旅行同意書需已辦妥第三國公證。

9.五人以上團體免附上述第6項,組團單位需另準備英文或西班牙文的團體大表行程表+團體保信(依本辦事處格式書寫)阿根廷旅行社的接團確認函。


 其它注意事項

1.   簽證組對外作業時間為週一至週五09:00-12:00

2.  申請人親自送件為佳,特殊情形可委託他人代送。送件人需出示有效身分證件
     ※必備文件中,選擇 “6.a. 旅遊行程和訂房紀錄自助旅遊者,必需親自送件面談,不可請人代送。

3.  本辦事處可能要求申請人面談和補充其他文件。

4. 如於審件時發現有虛偽不實內容,半年內不再受理申請。完成送件後,不受理變更資料、退費或換簽之申請。

5.  團體簽證應由OP或領隊送件,請來電(022757-6556預約送件時間。

6.簽證效期:發證日起三個月。例如:91日送件繳費,當日即為發證日,必須在有效日1130日前使用。

7.停留天數:依核准天數簽發(最多90天)。例如:核發停留天數30天,則自第一次入境日起30天內可多次入出境。 注意每次的入境都必須是在簽證有效期內。入境後如須延長停留天數,亦可至阿根廷移民局(DNM)辦理延期。


簽證程序

1.  件:備齊相關文件,送交本辦事處簽 證組審核通過後,憑辦事處提供的送金單到兆豐銀行世貿分行繳交規費再將繳費後的送金單拿回辦事處換收據。

2.   件:繳費後第三個工作天,憑收據領取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