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開曼群島】Over the Edge-獅子魚Ceviche

在大開曼島可以進行許多水上活動,島的西邊是鬧區,東邊觀光客較少,所以不會看見像墾丁那樣摩肩擦踵的情形,景點間需要自行開車才能抵達。在這裡開車需適應右駕,我是完全無法轉換所以沒有開車,全靠金龍一人,但還好這個島不大,點與點之間不會開太久。即使他可以左右開弓,遇到路口還是會減速思考一下方向。

開曼群島元(KYD)與台幣間的匯率大約是1:36,我認為這裡的消費很高,比美國境內要高。上網可以預訂潛水或浮潛等活動,我們到的第二天沒有安排行程,所以在度假村對面的紀念品店與超市逛了一下,並且到鄰近的餐廳吃飯。



Over the Edge 這家餐廳位於大開曼島北方,說是在島嶼的邊緣也不為過,這附近沒有明顯的指標或建築






島上餐廳很多都有自己的風景,大多是濱海而建




不管到哪裡都會特別注意貓咪,島上的貓咪應該很幸福常有魚可吃




 我們在黃昏時刻到達這裡


菜單上的海鮮除了鱈魚、鯛魚、干貝、龍蝦、鮪魚之外,還可以看到海龜與一種當地人稱為Dolphine的Mahi-Mahi魚,這個與我們稱之為海豚的生物不同,但海龜真的是當地人的食物。



 等待的同時天色漸暗,這裡的海風很溫和,空氣也不會太潮濕


這個開胃菜類似台灣的雙胞胎,可搭配奶油,但很容易飽



這道菜很特別,我們在水族館可以看到他本尊,吃起來很有咬勁,我之前不知道這魚可以吃,只知道牠有毒,這裡處理的方式是類似南美洲的Ceviche,用檸檬汁、洋蔥、芫荽與鹽將魚肉醃熟。這種料理方式我在庫斯科(Cusco)的路邊嘗試過一次,很新鮮的料理方式,之前不曉得檸檬汁可以將魚醃熟,沒想到在這裡又嚐到一次。





正是獅子魚,能夠端上桌表示已經處理成無毒了



我的Mahi-Mahi魚(鬼頭刀魚)與凱薩沙拉,切碎的配菜又出現,這樣搭配炸魚一點都不油膩




 用餐的同時欣賞夕陽




 我最喜歡的時刻:Between dog and wolf. 太陽已落下但尚未天黑的時刻,不是那部韓劇




目前為止我對大開曼島的印象是「浪漫得不得了」



放鬆了一天,我們早早回到度假村游泳,並且在按摩浴缸的催化之下很快便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