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南卡】隨性烤全雞



如果可以我比較傾向將雞肉剁開,但這次選了一隻大雞作為烤火雞的前置練習。我從未烤過全雞,更別說是火雞,在台灣想吃烤雞隨便哪裡都有方便得很。之前烤過一隻全鴨效果還不錯,所以放膽挑了一隻6.8磅的大雞。









其實包裝上便有做法,方便懶得找食譜的人




我用後院種的香草植物塞進雞肚子裡,分別是迷迭香、巴西利與薄荷,另外還塞了三顆蒜頭與半顆檸檬



後來發現冰箱有一把蔥也洗洗塞進去








在雞身上抹上香草鹽、胡椒並全身淋點白酒與奶油,肚子裡也別忘記,就這樣放冰箱醃一天




第二天一早把優格塗上全身,繼續放進冰箱醃半天



沒有棉線,只好把針線包的線拆來綁雞身,應該是在台灣的7-11或頂好超市買的




先用華氏350度烤40分鐘,再用305度烤100分鐘,結果是還沒熟,這雞比較大隻,後來又繼續烤一小時,溫度計上雖然標明全雞內部到165度便可,但我建議烤到內部到180度才不會有血水,這部分要看家裡的烤箱與雞的大小做調整,出爐前10分鐘刷上蜂蜜讓雞肉上色,刷上蜂蜜之後很容易焦,需要不時檢查一下。


烤出來賣相不錯,感覺很厲害的樣子,很適合節慶或家人團聚



兩隻雞腿都被我嗑光,金龍喜歡單調的雞胸肉



我喜歡香料植物去腥的功能,但覺得有點單調於是抹上優格,雞肉吃起來會有種很優雅的味道並且帶一點點酸味,讓雞肉吃起不會太膩,另外刷上蜂蜜讓表皮金黃也有股淡淡的甜味。

真的不難,戰勝心裡的魔鬼,勇敢買一隻全雞回家試試,家裡有什麼、自己喜歡什麼就放什麼,別拘泥一定要有什麼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