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開曼群島】動身前往大開曼島




開曼群島(Cayman Islands)位於加勒比海,是英國的屬地,金融業與旅遊業是經濟命脈,曾經被海盜當作基地,我們的目的地是開曼群島中最大的島-大開曼島(Grand Cayman)。

2016年我獨自旅行到古巴,原本以為很難得有機會造訪加勒比海,沒想到2017年搬家至美國東岸,從此拜訪這區域方便多了。這次旅行多了一位旅伴,當時是我男友的金龍,他二十幾年前開始到大開曼島度假潛水,對島上的一切非常熟悉,這次旅行有他帶路我輕鬆很多。


Myrtle Beach Airport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機場,停車場非常大,因為每到夏天這裡總是吸引許多旅客,機場乾淨,免費Wifi速度很快,而且停車場還有高爾夫球車接送旅客至機場大廳,不用拖著行李走一大段路,這項服務是免費的,但可以給司機先生一些小費。





Spirit航空是一家廉航,可直飛紐約,這次我們要飛往佛羅里達州的羅德代爾堡




到達羅德代爾堡機場之後,門口有免費巴士到這火車站轉火車至邁阿密國際機場




可以用很便宜的票價在兩座機場間移動





佛羅里達州很有南台灣的感覺,無論是天氣或植物都讓我感到親切





邁阿密國基機場佔地很大,內部陳設有熱帶風情



從Myrtle Beach搭飛機到羅德代爾堡,轉火車至邁阿密,再從邁阿密飛大開曼島上的喬治城,這樣要花掉一整天的時間。前間還發生開曼航空的地勤人員不清楚持台灣護照至開曼群島是否需要簽證,於是在櫃檯處理很久,如果可以,自行列印一份英文出來會比較方便。








開曼航空(Cayman Airways)的標誌 Sir Turtle至2018年已經55歲,一進客艙明顯感覺到跟美國的航空公司很不同,機組人員的制服是深藍色,有英國沈穩的氣質,但頸上繫一條熱帶氣息的彩色領巾,帶點加勒比海的狂野。







大開曼島的機場倒是有點小,我們在機場旁租了輛車作為整星期的代步工具,離開熱鬧的喬治城(George Town),往人煙較少的East end前進。



中途停下來一間叫Paradise的餐廳吃晚餐


 花枝圈是開胃菜



我喜歡加勒比海餐點上切碎的配菜,有芒果、番茄、奇異果、洋蔥等,非常開胃,炸香蕉也是當地有名的點心,海鮮是這裡餐飲的特色。



這裡真是浪漫極了




奔波了一整天能在此等美景前坐下來輕鬆吃頓飯是很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