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 星期五

細節

從2020年7月12號發現我有癌症開始,至今天2020年7月31號,我做了許多檢查,這是目前我身體內的狀況:

肺癌第四期,癌細胞已轉移至頭骨、右臂與脊椎。前幾天發現頭上的包不是摔傷,是tumor,還好是在頭骨不是在腦部,目前不影響我的智力、行動或語言。

我想這是最糟的狀況了,往後只能好轉,沒有變糟的空間。

就在短短幾週內,癌細胞以驚人的速度在我身體裡擴散。若依照平常醫院檢查的速度,我要到9月才能接受治療,但我的主治醫生催促所有的Xray, Biopsy, Mammogram, CT, PET, MRI 在最短的時間完成,所以我7月18日抵達Indianapolis一間醫院的Cancer Center開始所有詳細的檢查,8月3日(二)就開始做化療,我們在跟時間競賽。

選擇留在美國治療的原因,一來是現在武漢病毒疫情還很嚴重,我回台灣要隔離兩週才能到醫院檢查,而且台灣的醫生要從頭開始檢查,那會花去太多時間,我無法等。返國的路上若不幸感染到武漢病毒我就掛了。而且金龍是外國人,他現在無法進台灣。

為了抗癌我已經做好各種準備,包括剪短髮,意外發現我有自然捲,而且我短髮比長髮好看多了!這是我見過最美的癌末病人,我很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