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3日 星期四

驚嘆號

07/12(日)

晚上七點多,因為連續的咳嗽加上胸痛,我到附近的急診室檢查。

金龍正從新墨西哥州飛回來的路上,他說我不能耽擱,一定要立即到急診室,我便自己開車過來了。沿路咳嗽嚴重時有點頭暈,但還好只有十分鐘的車程。

到了急診室他們懷疑是新冠肺炎,於是安排我做心電圖、X光與CT

沒多久兩位醫生進到我的病房: I have a bad news.

根據我的CT,我得了癌症,整個胸腔都是,蠻嚴重的。我問醫生:你確定嗎?很嚴重嗎?他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我很冷靜但心情有點複雜,一方面慶幸不是新冠肺炎,一方面懷疑去年六月才做胸部超音波並未發現有癌症,今年因為準備要搬家,打算搬到新家再做檢查。

醫生並不確定是哪裡的癌,請我到癌症中心做仔細的檢查,他說我很快就會接受化療。以防萬一,我還是做了新冠肺炎的檢測,結果要2-5天之後才會知道。

我雖然滿腹疑問但可以承受,我得找一個適當的時機告訴金龍,他的飛機剛剛抵達Wilminton,我開車去接他。沿途非常暗,但我很勇敢,回程他開車,我盡量把話題帶開,等我們到家他稍微休息一下才告訴他這件事。

'Nonono...this is a nightmare. Everything will be OK when I wake up.'

希望我也能告訴你,親愛的,這只是一場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