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 星期三

I am not dying, I am just sick

過了兩天心情稍微平靜一點。

我之前總是跟醫生抱怨他們開給我的止咳藥沒效,因為準備要做化療所以我試著停藥,沒想到咳得更嚴重,我不該跟醫生抱怨的。因為咳得太嚴重,所以晚上睡覺時坐著比較舒服,這個新發現讓我晚上可以連續睡三個小時,我非常開心。

金龍這兩天飛回南卡處理舊家的傢俱,我們的狗狗Western晚上跟我一起睡在客廳的沙發上。我需要經常起來上洗手間,昨天晚上醒來三次,每次從洗手間走出來,Western總是在洗手間門口等我,再護送我回客廳的沙發上。第一次我以為是巧合,但昨晚發生了三次。

我非常訝異,他正在照顧我。之前他也曾經照顧過因為骨折行動不方便的婆婆,每次當她在敘述整個故事時,我總是當作一個神奇的故事,沒想到這個神奇也發生在我身上。

為了做好準備,我把多年的長髮剪短了,距離上一次短髮大約是三十多年前。理髮師麥克是瑪姬阿姨多年的理髮師,他仔細聽我的需求,幫我剪了一個我非常喜歡而且容易整理的髮型,在這之前每次吹頭髮都要二十分鐘。

「如果妳想要更短,或者化療之後掉髮太嚴重,隨時回來,我免費幫妳處理」

這麼多人在幫我,我沒有消極的理由。我只是生病而已,並不是要立即離開這世界。

振作點好媽?各位!如果要我來安慰你們,那真是太遜了,而且我現在很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