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3日 星期四

逐漸失去

7/20(ㄧ)
早上到Cancer CenterDr. Sumeet Bhatia, 他安插我明天早上做七點做切片檢查,原本切片要排到下週一才有空檔。

中午和Aunt Margi 吃飯,她說我在治療期間可以去她家住,她很樂意照顧我,而且她家離醫院只有十分鐘車程。金龍也比較放心我跟她住在一起,他說化療過程我會很虛弱,不放心我一個人住在出租公寓。

我原本不太好意思打擾她,因為她目前左手骨折,但她說她原本退休後的計畫就是做志工,她喜歡被需要的感覺,我們都很感謝她的溫暖。

很多人都在幫忙我們,這也就是為何金龍不希望我去新家治療,因為那裡我們舉目無親,他要開始新工作需要點時間適應。

我這兩天比較虛弱,不管我身體裡是什麼,似乎用很快的速度在增長。癌症中心一位醫生讓我插隊明早七點做切片,否則我要等到下週一才有空檔。我感覺這是一個很專業的醫療團隊,器材也很先進,原來金龍跟他家人希望我在印地安那波里斯治療是因爲這個原因,這裡的院區感覺跟台北榮總差不多大,而且也新,是值得信任的團隊。

下午,我又回到急診室,因為我的咳嗽不但沒有好轉還變嚴重,呼吸短淺、意識不太清醒,咳嗽時會漏尿,狼狽極了,醫生說如果情況惡化就要回到急診室,所以我又進來了,從7/12-7/20我進了三次急診,金龍崩潰了,在新冠肺炎的情況下,所有診間都不讓訪客進入,之前他一直跑進來陪我是因為他瞭解我的狀況、本身是醫生而且還幫我翻譯,但這對他太殘忍了,他也因此疲憊不堪,所以在急診室他們給我氧氣讓我呼吸順暢一點之後,我請他離開,這次我可以自己面對。

晚上八點多我又做了一次CAT,十天做一次CT,兩次CAT,兩次X光,希望我的身體能負荷這麼大的輻射量。

我之所以會意識不清是因為在發燒,但我自己沒有感覺,經過這八天的混亂期,我的身體開始失去某些功能。從檢康檢查至今兩個月,我從健康寶寶變成躺在急診室裡吸氧氣、穿紙尿布、需要含有鴉片的止咳藥、連起床都會氣喘吁吁的病人,僅僅兩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