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3日 星期四

第二次宣判

7/21(二)

凌晨,我從急診室轉到PCU病房,一人一間,提供牙刷牙膏、電視浴室,而且我ㄧ進來他們就幫我擦澡,有如天堂,原本就想問他們是否可以讓我擦個澡。正在禁食禁水,準備早上的切片檢查。

早上他們讓我麻醉做切片,醒來之後大概咳了半小時。

下午有許多醫生來看我,我的切片結果是癌症,但細節還要等幾天才能知道,是非常活躍的癌細胞,所以會讓人如此措手不及。

這是我第二次獨自面對醫生的宣判,我一樣很冷靜。我的病房探病時間有限制,這樣也好,金龍可以多休息,不要再疲於奔命。

晚上金龍跟阿姨帶著晚餐來看我,我也用電話跟台灣的媽媽說明了一下最新狀況。我之所以會一直咳嗽是因為得了肺炎,但不是新冠肺炎,因為這次的咳嗽讓我們發現了我的胸腔有癌細胞。

我的檢查還沒結束,但我們已決定要留下來治療。金龍說,別忘了明年新年,我們要坐在新家喝咖啡,我答應他。

積極、正面、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