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環遊世界】 里約-Tijuca國家公園與Sao Conrado沙灘



里約熱內盧得天獨厚的地形利於發展觀光,有山有水有沙灘,加上緯度的關係,雖然身處南半球但沒有阿根廷那麼冷。從台灣出發時我只帶一件防水保暖外套,但在巴西派不上用場,雖然八月是他們的冬天但白天溫度都還有攝氏二十幾三十度,氣候非常舒適。




著名景點都在市區南邊



參加了一個City Tour,這天先帶我們到Tijuca國家公園

這個國家公園原本是一個很大的熱帶雨林,但被人類砍伐面積越來越小,目前面積為120平方公里,就在里約市區內,裡面有許多熱帶動植物,是個很有教育意義的公園。


這裡讓我想到往中山大學劇藝系的那條路,有陣子每週都要去好幾次



被帶來看一個瀑布



它有點可愛


往下看是這樣子,台灣的山水還是很不錯的



有一些熱帶植物,但沒看到什麼動物,我想這個國家公園應該可以花幾個小時健行,可惜我已經走了一個多月,目前到了能躺就不要坐的境界。


從國家公園下山來到Sao Conrado沙灘,視覺豁然開朗




這一區都是高級住宅



但同時維迪加爾(Vidigal Favala)貧民窟也建造在此山坡上,這些露出磚塊沒什麼修飾的民房沒有堅固的地基,雖然位於視野很棒的高處但其實是危險建築。



這個沙灘以滑翔翼聞名


如果我還會到這裡,想試試滑翔翼 

這裡的海顏色真美麗 



但這兩個行程讓我感到有點空虛


還好接下來都是一些大景點,這兩個是開胃菜。

附帶一提,我青年旅館的櫃檯是兩位帥哥,都在念大學,跟他們聊了一下,他們說這裡的人幾乎都是混血並且推薦我一家巴西窯烤餐廳Fogo de Chao,我的天啊啊啊~一定要為這家餐廳寫一篇專文介紹。


我的鏡頭到了里約會自動找帥哥,真是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