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開曼群島】艾瑪颶風前的疏散與喬治城之快閃

在這之前我有兩次因為氣候而航班取消的經驗,一次是2015年從桃園飛紐約,JFK機場因暴風雪關閉。我在桃園機場才剛買完旅平險,轉身便看到飛機被取消,這樣是否可理賠?答案是否定的,因為旅平險只理賠在國外的損失,我的飛機還沒飛所以不理賠,況且氣候因素並非航空公司的責任,所以航空公司也不會理賠,要自己重新訂機位以及找當晚投宿的飯店。




那次的暴風雪雖然很冷很不方便,但對紐約留下很美的印象





另外一次是2013年在澳洲黃金海岸,當年我是學製導演,緊繃的排練之後,期末替自己安排一趟澳洲旅行,沒想到遇到暴風雨,在黃金海岸的飯店困了五天,因為飛機取消我也無法飛墨爾本。那次搭的是Jet Star,他們替我安排三天後的飛機,但三天後我就要回台灣了,所以取消飛墨爾本而在雪梨停留幾天。幸好當時訂的飯店不錯,所以就結實地享用了五天。



這天黃金海岸機場人爆多,因為所有飛機都取消






艾瑪颶風這是第三次,要說我帶賽嗎?也不算,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魔神仔。這個颶風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 「是一場極其強勁和災難性的維德角型颶風,就最大持續風速來說,艾瑪是自威爾瑪以來在大西洋地區觀察到的最強熱帶氣旋,以及在大西洋開放地區的最強風暴」,我怎麼那麼幸運?






情況有點嚴重,這個颶風在加勒比海造成很嚴重的損失,佛羅里達機場關閉,因為我們家離海邊很近,南卡也在疏散的區域,這讓我們有點擔心,家裡只有特地跑來替我們看家的婆婆與五隻小動物,若真要疏散她一人可能無法處理。

我們在前兩天見苗頭不對便在網路上另外訂了回南卡的飛機,原本是搭開曼航空從邁阿密轉機,後來改搭Delta在亞特蘭大轉機。事實證明此舉是壓對寶,因為後兩天邁阿密機場關閉許多人被困在開曼,機位難求。因為日期改了所以要多停留一天,我們在網路上找到一家不錯的民宿可住一晚,按原定計劃在度假村chect out開著租來的車往西邊喬治城前進。

在路上我們拜訪了一位當地居民,是婆婆的好友,金龍與金媽媽打從二三十年前便到開曼度假,他們有許多當地朋友。我因此有了近入當地民舍參觀的機會。這位朋友是位藝術家,他有一些很棒的雕刻品。參觀完他的房舍與認識他的家人之後,發現一件事很有趣,開曼人喜歡替別人養小孩,父母生下孩子後可能因為要工作無暇照顧孩子,親朋好友誰有空便會幫忙照顧,不是一天幾小時那種,而是小孩整個住在別人家裡。「為什麼?」「小孩總要有人來顧,誰有空就顧小孩」,我覺得這樣相互幫助蠻好的,讓年輕人不害怕小孩生了沒人養。


一到喬治城金龍便帶我到潛水用品店買一組新裝備 ,以後不會為了這個吵架


這是新蛙鞋,我不再是一隻龍蝦



看起來像控肉便當,用的是紅豆飯



這裡的炸雞很好吃



開曼群島是公司比人口多的地方,這裡是避稅天堂,因為免稅,許多人來此購買黃金、鑽石與勞力士。


艾瑪颶風的風勢已經來到這裡



入住不錯的民宿,一晚八十美金




這家民宿叫Cozy Nest,離機場很近而且很cozy



看到院子裡的檳榔樹感到很親切,這裡的氣候與南台灣很像


喬治城有非常多飯店以及為觀光客設計的活動,但我們喜歡東岸的安靜,這與台灣人習慣每天都要將行程排滿的方式很不同,我慢慢在適應這樣的方式旅行。

附帶一提,大開曼島機場不大而且正在改建,門口有許多人招攬生意,因為機場內的餐飲全拆了,想吃喝點東西需要搭車到附近的餐廳,這不是詐騙。另外因為空間不大旅客不少,安檢要預留多一點時間。整體而言我認為這裡是很棒的度假地點,只是步調要放慢,這個島上沒有非看不可的景點,即使有也都在海裡,所以不需要每天起一大早趕行程,因為只是個小島,開車幾小時便可繞完一圈,定點休息會是較適合的方式,所以可選一家舒服的飯店享受裡面的設施與藍天碧海。我們這次住的度假村是金龍很多年前買的Timeshare(點此看解釋), 每年都可用較低的價格來此度假一週。

別錯過潛水,浮潛也可以。還有,既然來了,錢就給它開下去吧,這裡的餐廳不會讓你失望。


紀念品店門口每天都可以看到的貓咪,有緣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