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環遊世界】哈里發塔Burj Khalifa夜景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當初在設計環遊世界行程時並不在我的名單裡,我想去的國家是約旦,想看《法櫃奇兵》裡的佩特拉古城(Petra),但從印度出發往西移動最便宜的航班是到杜拜,印度湛藍航空(IndiGo)便把我帶到這裡。


這裡的消費不低,經費有限的獨行俠心想既然來到杜拜,便去參觀最富盛名的景點,別停留太久繼續往西移動,於是便把哈里發塔列入行程。事實證明到杜拜休息幾天是對的,在印度與土耳其間是很好的中繼站,這裡雖然炎熱但很安全,可以舒緩一些印度帶給我的驚嚇。

從地鐵走到飯店,我覺得我快死了,這裡的天氣非常乾熱,我在杜拜的那幾天即使入夜了都還有攝氏四十幾度。飯店的窗戶因為炎熱而發出怪聲,靠近一點會感覺好像接近火爐。因為身體需要點時間適應,抵達第二天我待在飯店裡寫評鑑報告,是的就是惡名昭彰的評鑑報告,只有出門買晚餐時走到旁邊的超市,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身在外星,雖然很熱但不會流汗,因為汗水都被蒸發了。因為如此,原定的飆沙行程取消,性命要顧。


 想到哈里發塔須由Dubai Mall進入,這天大廳有達文西特展










這個Mall實在非常豪華壯麗,但看了很容易疲乏。在此在此我遇到一位男士帶著四個女兒出門買東西,好奇心驅使下發覺四位女兒都穿著長罩袍而且年紀差不多,杜拜是阿拉伯世界中很開放的城市,不但沒有規定女子一定要穿Abaya,海邊還可以穿泳衣。突然間我瞭解那四問不是女兒而是妻子,男子年紀原本就不大,四位妻子的臉看起來大約在18-22歲之間。


有一個很大的水族箱,可以讓心理降溫一下



進入世界第一高樓的門票 



還沒上去參觀便有紀念品店



白天上來這裡太亮也太熱,我的場次是晚上八點,門票已售罄但晚一點還有票



世界幾座著名的高樓,我認為這個比較很無聊,像是男人在比屌大,這個大老二只能滿足男人間的競爭而已




828公尺,169層樓,快速電梯一分鐘便到觀景台,我認為這個電梯內的聲光設計得比紐約帝國大廈好




觀景台上風非常大,遠方沒有燈火之處是波斯灣



底下是人工水池


我覺得哈里發塔的夜景很美,在看過帝國大廈之前是這麼認為



許多電影在此取景




慶幸我不是白天上來否則會眼冒金星





建築團隊,各位辛苦了,我對於溫度這麼高,建築工人要如何工作感到很好奇




如果對過程感興趣,這裡也保有許多建造時的資料



出門時我是搭計程車過來的,所以不曉得從哈里發塔走到地鐵站的時間很長,若是有伴可以邊走邊聊不怕寂寞,但我是走到快翻臉了。因為齋戒月的關係,當地居民從天亮到天黑之間都不能飲水或進食,你會發現計程車司機有點精神不濟,事實上齋戒月的車禍發生的機會比平日大,但也不是整個月都這麼痛苦,天黑之後許多人會選擇大吃大喝,司機大哥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