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開曼群島】豪華度假村Morritts Tortuga Club and Resort與平民小吃Captain Herman Fish Fry



開曼遊記寫到這裡,連我都懷疑自己怎麼每天沒事作只有在不同餐廳吃飯,除了一天去浮潛而已。事實上大開曼島上消費非常高,比美國本土要高,每餐海鮮這樣吃下來,餐餐都不便宜。加上這個島不大,如果想避開西部喬治城的觀光區,不想遇到這麼多觀光客,在度假村裡休息是最好的度假方式,廚具一應俱全的廚房可供人大展廚藝,但金龍不希望我出門還要料理三餐加上當時處於熱戀,所以幾乎每天都到不同的餐廳吃飯。


這天他說要到隔壁的度假村吃早餐。為什麼?隔壁的早餐很好吃?很豪華?他沒回答。


這家度假村叫Morritts Tortuga Club and Resort,也是相當豪華




大廳天花板有許多加勒比海的海洋生物 




小朋友應該很喜歡這裡,是個家庭式度假村




David's Deep Blue是吃早餐的地方



餐廳內裝潢與餐具都以深藍色為主




我喜歡hash brown, 煎的馬鈴薯



早餐普通,為什麼要特地跑來這吃飯?


走進餐廳第一眼我沒發現,後來看到熟悉的海龜Vincet我才嚇一跳,「你的畫為何會在這裡?」

金龍除了正職外,還有另一個身份是畫家,假日有空都在畫畫,畫的是海裡的生物,這是他為何潛水的原因。家裡掛了很多他的畫,這副畫曾經在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展出,原稿掛在家裡客廳,我把畫裡的海龜取名為Vincent,原來這是來這吃飯的原因。


金龍與Vincent



跟經理談合作,窗外的風景是真的



 我覺得住在這裡也不錯,也有自己的沙灘




加勒比海的顏色讓人心情大好



吃到這裡,我很懷疑當地居民都吃些什麼,晚餐金龍便帶我去一家平民小吃。


Captain Herman 是一家炸魚餐廳,現點現做



菜單寫在白板上,價格親民多了,幣值是開曼群島英鎊,與英鎊大約是一比一



點完餐後到旁邊的用餐區等候,是在露天的椰子樹下吃飯



一坐下waiter便跑來跟我打招呼。
客人妳好,那個...等等的魚是否可以分我一點?
當然!都給你也可以~看到貓就心軟


點了兩種魚,看到保麗龍感覺像台灣的便當



事實上口味也跟台灣的便當很像


我問金龍,廚師是當地人嗎?他說這裡的人很多都跑船,許多人環遊世界不止一圈,很有可能他們去過台灣或是把中國菜的料理方式帶回開曼。這餐是最有家鄉味的一餐,感覺我像是在高美館旁邊的自助餐包了個便當回家。說到這裡,我很想念高雄以及台灣的食物。



在大開曼島的最後一天遇到超級大颶風艾瑪(Irma),從古巴到佛羅里達無一倖免,我們回美國的飛機被取消,因此要多待一天並且到西岸的喬治城住一晚。回到度假村海邊拉起了封鎖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