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環遊世界】薩爾瓦多下城與中和出發


里奧布蘭克宮 Palacio Rio Branco


規劃行程時,因為需要法蘭克福至薩爾瓦多這段機票移動至南美洲,所以把這裡當成中繼站,並未停留太長時間,在看過上城的古蹟之後覺得有些可惜,應該多做點功課了解那些教堂與廣場。




上城類似舊城,多半是古蹟,下城則以商業區為主,並且可以連接海邊。連接上下城的是這座Elevador Lacerda 是一座歷史悠久的電梯,搭一次只需要R$0.15元。



這座電梯讓我想到葡萄牙里斯本的聖胡斯塔升降梯(Elevador de Santa Justa),這兩座城市都建造於海邊坡地











出電梯右手邊便可看到模範市場(Mercado Modelo)


 這裡有非常多特色紀念品



我想要一個手鼓,但未來還有很多站要走作罷


這些娃娃非常有特色,我在心裡全部打包回家了



里奧布蘭克宮與廣場


 里奧布蘭克宮



下城區可以看到許多較新的商業建築



記得相機每次拍完都要收進包包裡



正當我在下城區東晃西晃時看見路邊有人拿了一桶龍蝦在販賣


我湊上前去看這桶顏色燦爛的龍蝦,他們都還活著。抬頭一看旁邊有位大哥帶著一頂帽子,上面寫「中和出發」,是繁體中文,我遇到台灣人了嗎?是的,一位從台灣來的大哥正在路邊打算買龍蝦,沒想到被我遇到,更沒想到的是我站在他的自助餐廳門口。



我非常、非常開心跑到地球另一端還可以遇到台灣人,幾乎要把他抱緊了




大哥與家人住在薩爾瓦多已經很多年,小孩都長大成了巴西的公務員

他問我怎麼會獨自跑到薩爾瓦多,以及在巴西待多久,未來還要去哪些國家,並且給我許多在巴西旅行需要注意的事項,我非常感動並且在那裡吃了一餐。這是一次旅途上的驚喜,自從來到巴西我還沒遇到亞洲人,沒想到遇到了台灣人。


這餐我吃了好多東西,甚至還有水果



我可能有些狼狽,他們讓我想到我的父母。跟大哥大嫂道謝之後便離開下城區回旅館整理行李準備飛里約熱內盧。謝謝招待,請一定要保重!祝福大哥大嫂身體健康、闔家平安、財源滾滾~謝謝二位的溫暖安撫了異鄉的遊子,我有點想念台灣但前面還有好多路要走。



短暫的兩天停留,讓我對薩爾瓦多這個城市留下很好的回憶




感謝從中和出發的大哥,希望有機會能回到薩爾瓦多再次拜訪



隔天去機場的路上發現一片竹林,讓我想到溪頭,一時不知身在何處



上飛機前發現被叮了,那家青年旅館果然沒令我失望



再見了,美麗又危險的薩爾瓦多,下一站是里約熱內盧,但有一天我會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