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環遊世界】薩爾瓦多精彩上城

Terririo de Jesuse廣場與傳統服飾






Joan Gilberto 是我非常喜愛的巴西歌手

我睡得很沈,可能是連續一個多月在酷夏中行走,也可能是一週兩小時的時差,或者是昨天從德國移動到巴西,我結結實實昏厥了十個小時,早晨是被Gilberto的音樂喚醒,提醒我的確人在巴西。我的青年旅館位於五顏六色的旗子街上,打開窗戶可以看見五彩的旗子與鵝卵石路,不知道是誰在放Gilberto的音樂,我感覺置身天堂,終於來到神秘的南美洲。



附近有人在練鼓,巴西鼓隊非常有名


吃了簡單的早餐,我背起相機(連續兩個月每天都背著重得半死的相機,我有點恨它但又不能沒有它)準備探索薩爾瓦多,我相信白天跟晚上是不一樣的。



這支隊伍就在巷弄間練習起來,每個人的節奏感都很強



昨晚我便睡在這二樓,外觀很美的青年旅館但不推薦



沿著鵝卵石小巷往廣場上走,沿路有很多精彩的焦點



當地特色的服飾店與紀念品



彩色的房子很吸引觀光客



前天晚上我被這些人偶嚇一跳,白天一看才知道這麼可愛




雙方都很滿意的成交



Terririo de Jesuse廣場



廣場上的雕像



這座城市有三百多座教堂



聖多明哥教堂



 天氣好也很加分




薩爾瓦多原來是這麼美的城市,跟晚上完全不一樣



我盡量在有警察的地方拿出相機拍照,拍完立刻收起來,雖然很麻煩但如果曾經耳聞這裡的搶案還是寧願麻煩一點



連接上城與下城的是一座古老電梯Lacerda, 搭乘這座電梯往下走可以到城市的另一半


這城市的美景並無法消除我的緊張,出發前打聽了很多南美洲的治安狀況,看到一行用螢光筆加強的重點:在亞洲,有錢人請司機; 在南美洲,有錢人請保鏢。我對巴西的印象除了亞馬遜河、森巴足球以及奔放嘉年華之外就是浪漫的Bossa Nova,若不是置身於此很難想像治安有多糟。我感覺在街頭氣氛是對峙的,警察看起來悠閒但絕對有必要三步一哨五步一崗。

但我不是一出國就變得小心翼翼,除了歐洲幾個扒手很多的城市,會讓我緊繃的是印度與整個南美洲。

是的整個南美洲。整個八月在南美洲我都處於非常緊繃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