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環遊世界】吉隆坡 City Tour

我已經覺悟了,在這個季節旅行,沒有一天不是全身濕透的,差別在於濕幾次。這不是抱怨,連續兩天在日照底下行走,皮膚有點吃不消,電解質也容易失衡。感謝自己出門前塞了一罐蘆薈膠進行李箱,它真的讓日照之後的皮膚稍微鎮定一些。未來幾週要去的國家溫度只會更高,利用在馬來西亞時間慢慢適應,這是第一站安排這裡的原因。

這是最後一天在吉隆坡,對照景點數目、天候狀況與交通方式,發覺參加City Tour是最安全的作法。

另外我沒有書桌可以用,這幾天坐在床上blogging 腰有點疼,所以今天不多說,看照片就好。明天移動到檳城再看看旅館狀況如何。



這家青年旅館的好處之一是有自己的van,也有套裝行程






國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



















要脫鞋換袍子才能入內,女士要把頭髮蓋住。袍子太長,爬樓梯差點跌倒





還有很多機會可以參觀清真寺





真的忘了這是哪裡





不但會再去兩個回教國家,還會遇到齋戒月
















是天后宮沒錯










天后在此





我的籤還不錯





是的,正在充實自己





City Gallery




旅館旁的Jamek 清真寺



這座城市很有趣,她的多元讓我想到馬賽










皇宮




是群被囚禁的人




印度餐廳的午餐時間,始終還沒做好去印度的心理準備。這是限量版的蕉葉飯,菜單上這樣寫。我看到隔壁桌的客人用手攪拌並抓食這道飯,就自動忽略沒點了。我應該尊重各式文化,只是還需要一點時間。




點了Roti,印度甩餅,有三種醬料可搭配。意外中的好吃,給了我很大勇氣。嚐起來像抓餅。至於用手操作食物,想像是在吃北平烤鴨,自己包青蔥與甜麵醬,其實距離也沒那麼遙遠。



黑風洞(Batu Caves)。我不可能爬上去,impossible.




如果爬上去也不是為了自己




是為了馬丘比丘



上來之後感覺小腿精實許多




但下去之後雙腿微微顫抖




被帶來參觀錫器工廠




不是很喜歡這裡,太精緻了









看看旁邊的銀器吧


似乎慢慢找到旅行的節奏,早晨出門,天黑前回旅館,洗澡、洗衣、整理照片寫遊記。明天是移動日,又要跟航空公司斤斤計較行李。我的行李真的不多,電腦、相機必須要隨身攜帶,讓我超重的是那本機票與住宿訂位,淨重兩公斤,希望明天一切都順利,飛機不要被取消、行李不要被抓到。



後記:

離開市區前往機場途中看到這個令人熱血沸騰的場地


吉隆坡是個陌生又熟悉的城市,種族語言的多元融合,不闖紅燈永遠過不了馬路,殘破的紅磚道,跟台灣狀況差不多,上下階梯隨興排列的騎樓形成有障礙環境,語言雖然不通也要很熱心替觀光客指引方向(有時是錯的)。


設計很自由的大樓,蓬勃的國際貿易,最新穎的shopping mall 旁就是平易近人的異國風味小吃攤,街頭並非特別清潔但在可接受範圍。


我接觸的當地人都很和善,由其是女性穆斯林,冷漠無禮的反而是外來觀光客。

即將離開這個城市之前,路上突然被觀光客攔住問中國城如何走,"Go straight then turn right." 我不加思索便迸出這句話。在熟悉如何搭車、使用零錢、不看地圖找到旅館之後,便啟程離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