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環遊世界】馬來西亞小記



1. 氣候炎熱,防曬是必須,記得每2, 3小時要補一次。

2. 雨具要隨身攜帶,我帶最薄的雨衣,便利商店賣的那種,佔不了多少空間與重量,但可以保護行李。大雨來得快也去的快,下過雨後涼爽很多。

3. 不需要帶太多現金,一方面防搶,一方面融入當地人的生活,搭大眾交通工具吃當地人的食物。在吉隆坡、馬六甲與檳城所有交通、飲食加景點門票,一共八天用不了台幣五千塊(住宿費出國前已先付)。

4. 吉隆坡機場有兩個,一個是KLIA國際機場,一個是LCCT廉航機場。若搭乘亞航,要至LCCT。至吉隆坡市區,搭Star Shuttle bus即可,但車程一個小時跑不掉,若加上塞車時間要更多。從市區到機場有捷運,也可以搭機場快線到某個巴士站再換乘巴士至LCCT,時間會比搭Shuttle Bus省很多。

5. 吉隆坡住宿有很多選擇,找交通方便的點,去景點方便吃東西也方便。

6. 同理,若要到檳城,住宿也盡量靠市區,如此交通與飲食有較多選擇。

7. 檳城機場的「i」,下午兩三點都還在 lunch time 沒有人在,如果需要搭計程車至旅館,先        買Pre-paid taxi的票才不會被哄抬價格。但還是不便宜,要價44.7 RM,回程我搭巴士,一共才4.1RM,省點錢讓自己多嚐點當地食物吧。




8. 請不要忽略治安問題,出發前查了一下最近的新聞,連警察都會持槍搶觀光客。這位奧地利女士在半夜一點多的戀愛巷被搶並砍傷,因為她被搶時掙扎所以被砍。所謂財去人安樂個屁,要是我被搶第一反應也會掙扎。在出門前看到這新聞彷彿登機前看到墜機一樣。





9.  所謂的包子,看起來很便宜,原本想省錢吃兩餐一口氣買了五個,結果





是甜的豆沙包,這對不怎麼愛甜食的人是很大的打擊,有五個要消化。商人並無欺騙,它的確是包子,購買前先問清楚。




10. 檳城機場的Wifi優於LCCT,我在LCCT無法上網,但在檳城機場有一個很棒的上網區

在B5, B7登機門旁



11. 馬六甲其實可以從吉隆坡當天搭巴士往返,來回車程共四小時,我幾乎都在睡覺休息。


12.  若連續幾天大量流汗,要補充點運動飲料。喝椰子水可以消暑,但有些人喝了會拉肚子。


13. KLCC雙子星大樓上洗手間要2 RM,但洗手間並無特別豪華,裡面有人指引便是,我在裡面待很久想研究到底值不值這價錢,結論是:去別的地方上吧。

14. 若需長時間在LCCT待機,建議早點入關或是花個來回RM5至KLIA國際機場,冷氣與Wifi會好很多,LCCT不適合久待。



15. 看到的泡麵都是杯麵,一樣要吃兩杯才能止飢







16. 想念兩隻貓,自己的家最舒服,我應該是有某種症頭才會這樣四處跑





Say Hi from Penang air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