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環遊世界】斷斷續續吉隆坡

亞航在吉隆坡LCCT(Low Cost Carrier Terminal)降落後,開始如夢初醒。無論行李或心情是否準備妥當,必須要立即切換為旅行模式。

Shuttle bus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達市區,連同等待出關與行李,抵達旅館已經午夜12點。



這家Reggae Mansion Kuala Lumpur 在 Hostel界頗富盛名,鄰近便有Masjid Jamek地鐵站




24小接待櫃檯,服務人員熱心且有禮





我選擇的是mix dorm六人房,每人有一小隔間




這是我的小隔間



每個隔間有拉簾,隱私較好,24小時冷氣,熱水也正常。櫃子就在床下,但要自備鎖頭,少見的是每人有兩個插座,相當方便。床頭鏡子後是小櫃子,可置放一些個人物品。唯一缺點是樓上每晚的roof party音樂聲頗大,要戴耳塞睡覺。

Wifi免費提供,速度還可以接受,包含早餐每人每天約300多塊台幣,是相當經濟實惠的Hostel,如果你的室友不是party animal。很幸運地,我的室友半夜兩點從party回來,並當場高歌,感謝這兩位從英國來的男孩,我彷彿跟他們去喝了兩杯。




於是第二天錯過了早餐時間,便步行至附近的中國城




點了一晚豬腸粉,因為老闆看起來很老實而且跟我說中文





大概是我盯著這盤東西看太久,老闆說:「豬腸粉是沒有豬腸的」。真相大了個白,我還以為自己眼花




與一杯薏仁水是我今日的brunch


味道其實還不錯,紅色的醬汁一半是甜的一半是辣的。我跟老闆道謝,他說「賣幾十年了當然有口碑」。

用過一頓情深意重的早午餐後,開始陷入鬼打牆。原本我的行程要去Central Market,路上問了三個人,三人都指不同方向。這時約莫中午12點,我在日正當中之下左右搖擺了大約40分鐘。

第一位大叔,根本不用語言溝通,神奇一指便引領我往Central Market的方向,大約走了5分鐘感覺不對,於是找一位警察問,再走一段路感覺怪怪......於是我有了一個領悟,在這城市問路要問兩個人以上,因為這兩位指的方向一南一北。這件事情告訴我,往後還是要找「i」,不能因為室友半夜開party晚睡而偷懶。

再找了一位OL,她非常明確果決地告訴我方向,這是最後一搏,再找不到就要放棄了。沒想到走著走著走回了旅館,於是我便走進去在大廳坐下。

很難想像但卻是事實,此時全身已經濕得差不多,高溫加上日曬,出門一個多小時喝完了一瓶礦泉水。

我想我還沒調整好旅行的步調,在大廳吹了一會兒冷氣之後,決定遠離太陽直接搭地鐵至雙子星塔。



KLCC底下是一個很大個shopping mall,但不是我的目標



如果想上雙子星塔,是不可能隨到隨上的,又學到一課。Sky Bridge的票很熱門,需要早上6點排隊購買。



沒關係,我在底下拍拍照就好









我不會承認我是被這部片吸引才到吉隆坡的





不知道今天中午的氣溫,但站在太陽底下什麼都不做,汗水也會自動滴落,根據這感覺,大概超過35度




其實很想離開這棟建築至其他景點,但一離開沒多久又不爭氣地回來,外頭實在太熱了。晃到美食街覓食,刻意避開熟悉的中國、台灣、日本與韓國料理,點了一個貌似印度食物與一顆椰子。


是一種特殊的飯、一根雞腿、一份辣魷魚跟小黃瓜。我該為接下來的印度做點準備,食物是很好的媒介。沒想到吃完沒多久便開始拉肚子。



因為這關係,搭車往回走,誤打誤撞近了小印度區





治理這國家不容易,下機之後,我聽到至少4種語言,無論人種、文字與語言都很多元





另外發覺,在這紅綠燈只是參考用的城市,過馬路時跟著圍頭巾的女士較安全





跟著這些回教女士走有種安全感





走著走著發覺Masjid Jamek 地鐵站指的是這個歷史悠久的清真寺








我還沒調整好旅行的步調,這是今天斷斷續續發現的吉隆坡,加上仍在拉肚子,所以記錄得有點草率。


在去印度之前,拉肚子是個好的開始,表示我成功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