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草莓塔

最近草莓盛產,兩大盒$5塊,一時貪心買了兩大盒回來發覺吃不完,於是便做了一個草莓塔



材料:
九吋冷凍派皮一張
九吋烤模
Mascarpone cheese 180克
鮮奶油80克
糖 30克
檸檬皮一顆
檸檬汁一顆
水蜜桃果醬一湯匙

原始食譜在此:http://t.cn/AiKpTLNz
我取消香草精,多加了檸檬皮、檸檬汁與水蜜桃果醬



上次做手工比薩覺得有點耗時,這次買了現成的冷凍派皮




一張派皮剛好可以做一個九吋的派




用手指慢慢將派皮壓在派盤上




將多餘的派皮取下,用叉子將派皮戳一些小洞,在盲烤的過程中才不會浮起來



放上重石,我第一次用重石烤派皮,以免派皮烤出來凹凹凸凸不平整,上次是用豆子




感覺像烤了一盤珍珠


照包裝上的說明,用450度F烤10-12分鐘


等待派皮的過程可以草莓洗淨切半




我設定12分鐘結果有點焦,派皮也因為起泡而破掉,應該用10分鐘就好




不過還好這次的餡非液狀,不用擔心露餡



放涼之後把重石拿起來,我發現重石都半陷在派皮裡,拿起來要非常小心翼翼否則派皮會弄破,我覺得這個重石不是很好用,上次用豆子效果比較好。



將糖、檸檬皮與檸檬汁準備好




將80克的Mascarpone cheese、30克的糖、檸檬汁與檸檬皮攪拌均勻,我用的是手持攪拌器,別過度攪拌以至於油水分離



用另一個乾淨的容器打發80克鮮奶油




把打發過的鮮奶油倒進Mascarpone cheese裡,以刮刀攪拌






抹在派皮上



均勻即可



將草莓放上去,紅艷艷的賣像很好


取一湯匙的水蜜桃果醬加兩湯匙水,加熱攪勻,塗在草莓上,可以保持草莓的水分並增加光澤,用杏桃果醬也可以,味道不會太濃郁而搶了草莓的光彩。


做完之後將草莓塔放至冰箱冷藏兩小時



草莓塔完成



真是一道討喜的甜點



吃起來酸酸甜甜


做法很簡單,這個草莓塔消耗大約一盒半的草莓,我們送了一半給鄰居,評價還不錯,下次記得不要把派皮烤那麼焦,切起來也比較不容易碎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