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

手工比薩



金龍喜歡比薩,但太多起司讓我們胃脹氣,所以想找一個比較自由的食譜。看了很多影片之後找到一個很簡單扼要又實用的食譜:Carol自在生活:手工比薩。這是我第一次做比薩,因為在來美國之前我很鄙視這種食物,我的家人都認為比薩不是一種正經的食物,屬於零嘴級無法當正餐。非但我爸媽從未叫過比薩,連到餐廳都不會主動點這道菜。


搬到美國之後發現大多數的美國人都喜歡比薩,於是便產生好奇,試著接觸幾次之後發覺,如果講究食材,這應該是一道很美味又健康的主餐,而且台灣的比薩比美國的好吃。

Carol老師這個食譜,麵皮部分我是用她的配方,非常清楚而且容易上手,感謝她,但餡料部分因為要減少起司,所以我沒有加起司粉,而且用pizza sauce取代番茄醬:

pizza sauce 約三湯匙
鯷魚罐頭 2/3個
牛絞肉(已用鹽、蒜末、五香粉醃一天) 份量依個人喜好
大蘑菇 半朵
羅勒葉   8-10瓣



金龍選的pizza sauce



超市隨便選的鯷魚罐頭



蘑菇與鯷魚,鯷魚罐頭非常鹹,別放太多,比薩我也沒放鹽調味



自己種的羅勒



先和麵並等待一個小時的發酵




將麵團分為兩部分




將氣泡橄出,我只有用一個麵團做比薩



把麵團放到pizza stone上,這麵團我一直弄不圓,太有彈性了,每次把它橄開又縮回去



沒關係這樣才有手工的感覺,三湯匙的pizza sauce抹上去



鯷魚、蘑菇與牛絞肉上面再撒上起司



這是我用的起司,沒有灑太多因為不想脹氣




400度F 烤了約20分鐘,要等到表面的起司呈金黃色



好吃!因為鯷魚很鹹所以我沒有再用鹽調味,但可以食用前灑一些起司粉


這個比薩可加入自己喜歡的食材,不會太鹹而且吃完沒有脹氣,我喜歡這食譜。


剩下一半的麵團我放在冷藏室,第二天做了兩個麵包



沾橄欖油非常美味,好棒的麵團,可以做比薩也可以做麵包


發酵後的麵團非常有趣,我也喜歡把麵團抓起來往桌上摔,可以學李小龍鬼叫非常有氣勢,烘焙是一件很開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