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瑜珈】200小時瑜伽教師課程




上週末開始參加一個瑜伽教室所開設的「200小時瑜伽教師課程」,這是成為瑜伽老師的最基本課程,結業後會得到由瑜伽聯盟(YA)所頒發證書並具備瑜伽教師資格。這個聯盟認證的師資有以下幾樣:






我參加的是最基礎的課程,200小時:




有些瑜伽教室開設的課程集中在一個月內上完,我參加的是半年的課程,每個月利用一個週末共兩天上課,預計在2018年12月結業。我選擇這課程原因有二:第一我的瑜伽技巧尚未成熟,半年時間可以讓身體有時間可以練習。第二不用花昂貴的住宿與機票飛到其他國家或城市,開車半小時便可到達。

這是Vinyasa Yoga基礎動態瑜伽的師資課程,從5:30am-5:30pm,一天12小時,剛開始我很緊張,因為不習慣如此早起,而且不知道何時飲食,練瑜伽要在2小時前用餐完畢。實際上每天12小時的課程並非都在練習瑜伽,更多時間在練習呼吸、冥想、梵唱、閱讀及討論。所以雖然早上5:30便到教室,實際開始練瑜伽是在早上10點以後,所以有充裕的時間可吃早餐,但是午餐我建議吃沙拉、水果或果習之類的輕食就好,下午時會需要咖啡,帶一件薄外套免得坐久會冷。

參加這課程的學員並非每位都志在當教師,有些是為了想深入了解瑜伽。凱瑟琳是一位法語老師,她便是為了想深入了解所以來上課。我在台灣時便對這課程感興趣,但當時工作時間很長恐怕無法全程參與所以沒有參加。這課程學費不便宜,我的課程學費是$3,000,包含稅金、教材以及所有課程。

至於每位參加者的瑜伽都爐火純金嗎?倒也沒有,不需要緊張,但大家都有持續精進的毅力。連上兩天下來除了身體疲憊之外,最讓我頭疼的是語言,課程會大量使用身體各部位的名詞,上課前如果自己能先將這些名詞都記起來會較輕鬆。另外有很多的討論,花這麼多錢千萬不要沈默,要積極參與討論,不管你的英語能力如何,大家都會很努力想了解你。

我剛熬完第一週2天24小時的課程,身體的酸楚是一定的,但感到非常充實,而且有一個月時間可以消化吸收,無論是身體、語言或閱讀都有充足的時間可做功課。我喜歡這個步調。

希望我可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