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南卡】31冰淇淋與越南餐廳


附近有一家31冰淇淋,在往越南餐廳的路上,一直沒機會去直到昨天我們都需要療癒食物才驅車前往。這家越南餐廳很道地,我點了牛肉米麵,金龍吃牛肉河粉。我們一致認為下次還要光顧嘗試不同菜色。




牛肉米麵 ,那碗紅色醬汁很開胃,不會太酸或太甜,是亞洲人口味



 牛肉河粉,新鮮牛肉片沖滾熱的湯一度讓我想到台南牛肉湯,這碗也好吃可惜湯有點太鹹




泰式奶茶加珍珠,我十個月沒喝到珍奶了,會喝這個純粹是想家,但珍珠怪怪的沒有咬勁,還是台灣珍珠好吃



80年代我在台北後火車站念女中時,每逢大月的31號都會跑去淡水31吃冰淇淋,因為只有當天買一送一,這在當時是很奢侈的冰淇淋。我都會存好錢等待31號的來臨,一次吃兩球,吃完再等兩個月。之後這家冰淇林在台灣消失,某次我在首爾亂晃遇到,在門口站了好久,不敢相信它又出現在我眼前。

跟金龍說這故事,他告訴我Baskin-Robins之所以會叫31冰淇淋是因為他有31種口味,我非常訝異,之前完全沒想過這件事,我最喜歡的是奶油核桃。其實他們開發的口味多達上千種,但希望店裡隨時都有多種口味讓顧客選擇,大概我去的分店都比較小頂多十幾種口味。


臨走前看到冰箱裡有German Chocolate cake口味我們便抱了一桶回家,目前還捨不得吃


兩球冰淇淋喚醒慘綠少年的回憶,在課業、儀隊與電影三重壓榨之下的青澀少女後來很多年都吃不到31冰淇淋,未來不用再等兩個月而且隨時都可負擔兩球冰淇淋的價錢,這大概是長大的好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