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 星期四

久違了

 

連續做了五次放射治療後,醫院把我的面具送給我當紀念品

我戴上這面具其實是有點恐懼的,因為它的功用是固定頭部,所以必須很緊,所以我完全看不到即將發生的事。而且躺在一張狹小的床上,等他們將我固定好後,床會上升,我的頭部會接受放射治療。整個療程不過分鐘,但是我比較害怕的,因為我一躺下就咳嗽,帶著面具呼吸不到空氣又想咳嗽時心裡很恐懼,有一次我必須請他們暫停讓我坐起來咳嗽。我很高興連續五天的放射治療已經結束。

因為化療掉髮很嚴重,索性把頭髮都剃了


接下來是這週的化療,化療前我情況很糟,呼吸短且急、咳得非常嚴重、只能坐著睡覺。我的Nurse Practitioner 莎拉見我狀況不好,化療後讓我做了一次胸腔CT電腦斷層掃描。比較第一次化療後的慘狀,這次我的狀況似乎有好轉,可能已經知道如何預防噁心嘔吐以及知道可能會產生的疼痛。

今天回醫院打針以及看CT的報告,胸腔的癌細胞沒有惡化,表示已經控制住,我只需要每三週做一次化療即可,不用做放射治療。我傳訊息給在新墨西哥州的金龍,他非常開心,我在這頭忍不住流下眼淚。從七月發現我罹癌到現在,得知如果不治療我只剩下幾個月可以活,每天只有壞消息,只有讓人心更沉的進展,第一次收到久違的好消息,我的癌細胞控制住了,所有的堅強、樂觀、Fighting都值得了。

我趕緊讓台灣的家人知道,以及好好謝謝照顧我的阿姨們。離痊癒的路還很長,但這是我們往前的一大步,有了這個振奮,我可以再面對更多挑戰。

謝謝大家給我的愛與力量,我可以的,我們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