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 星期二

還沒有,不可以

原本今天要做的化療被醫生取消,因為我呼吸太急促,而且坐著睡覺好幾個月,因為躺下會狂咳,但從上禮拜開始連坐著都無法睡,已連續一個禮拜,身體極為疲憊。

醫生要我立即住院,照了胸部CT,發現我的肺積水很嚴重,明天要馬上抽出來,所以我又住進了病房。

這個禮拜很難熬,除了咳嗽咳到眼前發黑無法站立,我非常努力呼吸但感覺還是吸不到空氣,甚至連八公尺外的目的地都需要走幾步停下來休息,也無法一次就完成淋浴。好幾次我感覺死神就在門口但每次都告訴自己:時間不對,不可以是現在。

金龍很擔心,想飛來看我但被我勸阻,我需要他這週末搬進新家並開始整理。

經過這麼多折磨,期間一度考慮放棄治療,太痛苦了,但我現在反而很好奇壞消息還能持續到哪裡?

只要征服下次狂咳不止、眼前發黑與呼吸困難,我便可以再次拒絕死神。

我還沒準備好,你死了這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