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9日 星期日

可怕的副作用

化療完兩天,我跟平時的狀況沒有多大的差別,但第三天之後彷彿跌到地獄裡,原來化療前打了這麼多針是讓我在前兩天舒服一點。我從未親身體驗過地獄,但我想這就是地獄。我的副作用包括:

咳嗽加劇

頭痛

水腫

喉嚨痛

牙齒痛

全身關節與肌肉痛

黃疸

噁心

腹瀉

嘔吐

胸痛

四肢末梢麻痹

強烈虛弱至無法站立


平常生病頂多一兩樣,這次是一次全部出現。我很疑惑,因為不知道這些是化療正在幫我還是癌症正在殺我,強烈感覺自己快死了。我躺在床上看著窗外,這是我人生的盡頭嗎?太痛苦了,一定不是,我是如此善良的人。

如地獄般的三天過後,副作用稍微減緩一點,但人還是很虛弱,我無法站著淋浴。喬安阿姨買了一張淋浴專用椅給我,她是瑪姬阿姨的姊姊,遠端掌控所有一切,包括金龍哪天開到哪裡,有哪些露營車營地可選擇都幫我們查好。

好不容易從副作用的陰影裡爬起來,明天還有放射治療在等我。來吧,我有很多的愛與支持,可以幫助我撐過這段痛苦的過程。


好消息是,金龍已經開到新家,我的廚房快完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