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 方向

I try to eat healthier, but sometimes you just need someone who can share junk food with you.  

「我買的東西妳都不吃!」金龍如此抱怨。

我愛美食,但也希望能兼顧健康,我並不覺得自己在飲食方面特別健康,直到有一天在超市等結帳時後面一位先生看到我買的食物說: Way too healthy! Way too healthy!


我看看自己買的有:生菜、酪梨、優格、草莓、櫛瓜、雞肉、魚...差不多一直都是這幾樣。再看看那位先生的購物車裡有薯片、酒、酒、 薯片、巧克力、酒。

我想跟他說我並沒有吃得特別健康但想想不妥,這樣不是等於說他吃得很不健康?最後只笑笑說:I think...I am just OK.

Pizza是金龍最愛的食物,我卻無法,我覺得pizza無法當正餐,但每次還是跟著吃一點;Macaroni Cheese我也無法,只有cheese與通心粉沒有任何蔬菜太不均衡了,但這也是金龍的療癒食物。昨晚他買了點pizza當晚餐我只吃了一小塊,晚一點他想跟我分享他買的巧克力起司蛋糕但我因為已經刷牙所以沒有接受他的好意,他有點受傷抱怨我都不吃他買的食物。

早上很冷,上完瑜珈課外面還是只有一度左右,我回家做了一個三明治之後嚐了一塊巧克力起司蛋糕,發覺其實沒那麼甜,味道還不錯。拍了一張照片給他順便說這蛋糕好吃耶!

我以前很不喜歡跟挑食的人吃飯,但慢慢地我對食物自動產生了一條清楚的界線:這些健康那些不健康,但有時候你就是需要食物的療癒能力,你就是需要一桶炸雞來安撫一整個月的勞心勞力。

中午我想吃炸雞,我跟金龍說。不是為了迎合他,而是在眾多青菜水果優格中還是有一點空間給這些看起來不怎麼健康,但是吃起來超級爽的東西,我們的生活需要這些時鬆時緊的彈性,這樣才像個人,沒人喜歡跟苦行憎住在一起。。

兩種不同文化的人生活在一起,需要各自都做點調整。金龍因為我的關係愛上麵食,每天都吵著想吃拉麵,我想我也可以在眾多美式食物中找出幾樣喜歡的,例如南方的炸雞皮脆多汁真的很棒,起司蛋糕也的確很濃郁,有些冰淇淋更是好吃得想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