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佛羅里達】DEMA 2019 Orlando

DEMA 2019 in Orlando

DEMA全名為Diving Equipment & Market Association,由美國潛水協會舉辦一年一次的潛水裝備與行銷展覽,並無對大眾開放,參與的人是參展人與專業潛水人士,是一個規模很大的潛水器材展。2019年的展覽在佛羅里達奧蘭多的Orange County Convention Center.





今年的主題是Catch The Current


因為金龍平日需要上班,所以這次我們請了另外一位朋友開車將金龍的畫先載至奧蘭多,我跟著去幫忙,沒想到幫忙的朋友在佈置前一晚身體不適,我們請他回家休息,於是剩下我一個人孤軍奮鬥。

以前我常代表學校至國外招生,內容雖然不同,但方法是一樣的,於是在金龍的指示下一步步完成裝台。



首先將U-haul拖車開至展場卸貨,我第一次在奧蘭多市區開車,覺得這城市馬路很寬廣天氣又好,是個很容易開車的友善城市。但是畫實在太多而且幾乎是原版畫,所以我請展場工作人員替我將所有的畫卸車之後移至我們的展區,這樣一趟下來收費$75,00,不便宜但是我一個人工作時間有限所以還是要請人幫忙。



接著是面對這一箱箱的展板與原版畫



由於我還要將U-Haul拖車歸還,所以第一天能工作的時間有限,下午四點半為止只有將展板架好而已



環顧四周都還是空的,有些人還沒飛來


但Gopro很酷,整台巴士都開進來了




飯店附近是觀光區,餐館四處林立,比較平易近人的只有Five Guys,我很不喜歡漢堡但只能免強止饑



第二天花了好幾個小時把畫掛好、燈光打好,我已經累斃了,但一切都在掌握中



開幕當天人潮並不多,但我遇到幾個來自台灣的公司,非常開心,終於有機會可以說華語




當天的午餐



對面一家俄羅斯廠商的潛水面罩,不需背氧氣瓶可潛水約一個小時



也是對面的廠商,發熱衣,公司在洛杉磯但是一對來自台灣的父子所經營,他們也對我很照顧



我們熟悉的開曼群島也來了好幾家度假村


我們在大開曼參加他們的潛水與浮潛行程,很高興在這裡看到熟悉的廠商





大家對我們的周邊商品很感興趣





T恤是未來可以開發的產品,我們只先做了幾件試水溫






晚餐還是一樣Five Guys,只是多吃了點花生





第三天的展覽,金龍出現,利用隔壁的空展區將我們的格局整個打開,看起來舒服多了



大家都很喜歡金龍的畫



這幅複製畫參加silent auction,以$60,00賣出


總結一下這次的展覽的心得:
  1. 人潮並無想像中的多,奧蘭多是一個旅遊城市,但效果沒有去年在拉斯維加斯好。
  2. 原版畫太多以至於整個行囊太重,需要找一套可以展示畫的方法但也要兼顧方便移動。
  3. 此類非畫展的展覽,應用品的銷售會比藝術品本身強,例如杯墊、T恤、馬克杯、筆記本。
  4. 我們喜歡的畫與大眾喜歡的畫未必相同,每幅畫都有其可能性。

雖然這次賣出的畫不多而且大多是複製畫,但我們因此而得到許多合作與曝光的機會,例如有成衣製造商向我們購買使用權來印製並販賣T恤、專業的潛水雜誌要用我們的畫當封面並邀請一篇專訪、與電子商務公司合作拓展網站的販賣功能、與海龜保護單位合作義賣、明年鯊魚展的邀請、度假村內房間的複製畫......讓我們瞭解純藝術的繪畫可跨足的商機有多少,並且肯定這次走出畫室讓大家認識我們的機會。雖然我們尚未決定是否參加明年在紐奧良的DEMA展,但這次的曝光讓我們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收穫不小。




金龍為了讓我擺脫漢堡,兩人跑去吃Saporo Ramen的豚骨拉麵



這家拉麵店也有賣叉燒包,只是沒有開口,跟港式的不太一樣



最後一天拆完台,我們去吃牛排慶祝




很寶貴的一次經驗


之前擔心的語言問題並未發生,此類國際型展覽有許多來自非英語系國家,所以大家都用簡單的英語溝通。最重要的是要了解市場的需求以及自己的優勢為何,這兩點應該是放諸四海皆準的。另外我認識好幾位來自台灣與美國的朋友,這是意外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