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Fifty Shades of Green






一位很棒的聲優蔣篤慧女士因癌症過世,她的配音作品中我最熟悉的是《蠟筆小新》與《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格雷三部曲我是每天早上開車上學途中一點點聽完的,我認為這位配音員非常厲害。


最近因為癌症過世的人有點多,而且都是在五十歲左右的年紀,提醒大家每年的健康檢查一定要做,即使忘了也要補做,並且要留意身邊的長輩親友是否忘記這麼重要的步驟。

面對接二連三的噩耗,我其實在驚訝之餘多半時間處於平靜的狀態,跟想像中的痛哭哀嚎不同,我會因為失去一位親人或朋友而感到遺憾,但如果他們因此而擺脫病痛,到達一個平靜安詳的世界,我該為他們感到鬆一口氣。

在網路上複習蔣女士的有聲書時無意間發現這段揶揄的影片,我實在很難將格雷的情慾世界套在青蛙先生與豬女士的身上,但這不正是現實世界的荒謬?你明知道死亡會發生在每個人上,但當親友一一消失時還是會懷疑他的離去是真是假?

因為這三個月以來身邊的寵物、親友給我上的一課:死亡並不可怕,也無需悲傷,他們只是轉身到另一個空間去而已,有一天我們也會一樣,到時候你不會想看到身邊的人哭哭啼啼。

面對至親好友的轉身,微笑送行是我們能提供最好的祝福,並且約好下輩子還要再度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