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喬治亞州】佛羅倫斯颶風(2)

第二天醒來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這裡跟南卡風雨欲來的緊張氣氛不同,天氣很好,我們很慶幸來對地方,而且訂到最後一個露營車位。跟鄰居打招呼發現大家幾乎都是因為撤離而來到這裡,但因為自己的家即將面臨颶風襲擊,所以營地並沒有平常歡樂的氣氛,大家都很安靜關注新聞。


我也喜歡這樣的露營巴士,後面可以拖一輛房車,紮營之後可以開房車出去自由活動



這個露營車號稱可以睡6個人,但其實住2個人會比較舒服



二貓三狗第一次住在同一個空間裡,大家感情似乎變好了



這是情急之下塞進冰箱的東西,我甚至還帶了大同電鍋



露營車上的小廚房可以做一些簡單的食物



這幾天我吃了很多曾拌麵


加點青菜與雞蛋就是簡單的家鄉味



我很感謝曾拌麵研發出這麼方便的美味,而且在Amazon也買得到,這不僅是熟悉的家鄉味,還有一種「我沒有被遺忘」的感覺。離開台灣一年多,我在飲食方面已經到達極限,無法多吃南方的食物,並非不好吃而是許多食物都是用炸的,變化不多。

時常關注新聞,佛羅倫斯颶風快登陸了,大部分我在南卡認識的人紛紛撤離,但還是有許多人選擇留下來,例如我們的鄰居





但喬治亞州的天氣卻好得不像話,有一天還飆到攝氏39度



在露營車的小小空間裡,必須隨時將用不到的東西收起來,否則很容易心煩意亂



並且不時要出去走走,我們決定拜訪附近一位朋友史蒂夫,他住在一個農場裡,說是附近來回也要開四個小時。




前一天晚上開夜車覺得這四週一片漆黑有點可怕,沒想到白天是這麼可愛的鄉間風景,不但有各具特色的獨棟房屋,還有蓊鬱的樹林與林間小路,如果下車散步應該是非常愜意的,原來喬治亞州是個很美的地方。



原本住在這農場的男主人曾參與南北戰爭,屋內有許多古董



這是美國歷史的一部分


屋內的用品都是古董,這裡根本是個博物館



古董烤箱




戶外也很驚人


這台曳引機讓我想到 《天空之城 》的機器人





史蒂夫帶我們在農場裡走走,這是個好美的地方




裡面還有一個好美的池塘






這是仙境吧?



我看得目瞪口呆


史蒂夫是個畫家,我問他是否有將這池塘畫下來?他說有一天終究會畫,但他目前的以車類為主,而且即將在City Hall開畫展。問他是否會將這裡整理成博物館?他說這類物件在這邊到處都是。


「到處都是」耶,阿嬤!我們應該把妳放進博物館



我對這座農場非常訝異,並且認為裡面有非常多寶藏,而且許多都是美國歷史的一部分


史蒂夫後來帶我們到市區走走,這個小城叫Molena,這名字好像某位義大利少女。



這裡就是市中心




這裡就是City Hall,非常小巧可愛



我們後來到一家名為Wild Daisy的咖啡館



進去又吃一驚,這小小城市怎麼這麼多驚喜?








我很喜歡這家咖啡館,聽說二樓是民宿



還在路邊吃了用這裡盛產的水蜜桃冰淇淋,這些綠色的葡萄叫Muscadine,是美國南方特有的品種,皮很厚也比一般葡萄大顆,可直接吃也可釀酒。



萬聖節快到了



秋葵盛產



吃不完的醃起來



冰淇淋機,現點現做



這座小城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這一切跟做夢一樣,Molena這個美麗的小城,要不是因為佛羅倫斯颶風,我可能永遠都沒有機會認識她。回程路上我一直想,我曾經環遊世界看過大山大水,但是最美的旅行卻是在毫無計畫之下發生的。Molena就這樣走進我的生命,未來是否會再見她,我不確定,但我相信第一次的經驗是無法被取代的。

我們在這個營區住了五天四夜,從南卡州長宣布撤離的9月11號週二直到9月16號週日,這幾從新聞中得知南卡與北卡有許多地方受創,這讓我們很擔心房子是否安全、鄰居是否都沒事。週日一早為了避開返回南卡的車潮,我們在撤離令解除之後很早便出發回家。



在Molena還認識一位美麗的畫家Sue,我希望有一天能回到那個美麗的南方小城




On the way to Mol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