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南卡】誰在門口按電鈴?



事情發生在早上七點多,金龍準備出門上班,我到前院丟垃圾時發現馬路上有一塊黑黑的東西用很緩慢的速度移動





仔細看是一隻烏龜!我的天啊~為何馬路上會有烏龜?





可能是來下蛋的,大學唸生物的金龍說。他把烏龜引導至對面鄰居院子免得她被車子撞,但烏龜媽媽好不容易離開院子準備過馬路要離開,金龍又把她放回去,媽媽應該有點生氣,尤其剛產完卵應該很累。話說這烏龜好大一隻,頭上還自帶裝飾。




走起路來像恐龍,大自然很神奇,這隻烏龜打哪兒來?要去哪裡?我們完全不知道,有可能是走失的嗎?只能祝福她了。



希望小烏龜能平安長大,再見了~



大約半小時後狗狗一直叫,我以為是有人慢跑經過便沒有搭理,但叫得有點久我便到門口看看是誰。不看還好,一看差點嚇死。


門口有隻烏龜!天啊!她怎會知道我們住哪裡?而且還知道門口的位置,只差沒按電鈴






我。需。要。冷。靜。一。下



嗯......我不知道該怎麽辦


「烏龜在門口,她想進屋子裡,我該怎麼辦?」速速傳訊息給金龍,這實在超出我的經驗值範圍,如果有一隻大烏龜在門口,你會開門嗎?以前站在我家門口的都是人類。



大明也很好奇。等不到金龍回覆,我想我需要自己面對了


我住在台灣的時候,想看烏龜要去蓮池潭,要不就動物園,從來沒遇到自己上門來的烏龜。雖說我們對烏龜的印象都是溫吞吞的,但難保這烏龜是否會突然變成怪獸把小狗小貓給吃了,我雖然害怕但也有點好奇,於是將門打開一個縫。



她想進來!我原本想把她抓起來放回外面,但她有點生氣轉頭想咬我並發出嘶嘶的叫聲,我開始冒冷汗😨

這時金龍回覆訊息問怎麼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從未遇過烏龜跑進家裡!」如果是易媽媽說不定會把她給燉了,這樣搞不好還容易一點,但我不想喝來路不明的烏龜湯。

「把她抓到沼澤,她應該是想回沼澤」

真相大了個白,原來是借過的意思。金龍的助理根據相片判斷,烏龜媽媽大約二十歲了,應該是從後院沼澤爬出來下蛋,想回沼澤去,但我家剛好在沼澤跟馬路中間,所以她必須穿越我家才能回去,這步驟大概每年會發生一次。

原來如此。那...我應該把她帶到沼澤邊吧,否則她跑到床底下不想走了怎麼辦?

「對,把她帶到沼澤邊」。

你知道這幾個字看起來很容易,我要怎樣才能引導她穿過客廳、視聽室與後院?尤其是她還想咬我。


我想到燉雞湯的大鍋子


有點重的烏龜,把她引導至鍋子裡花了點時間,過程中她一直想咬我,躲過好幾次。而且她很重。


您的包裹平安抵達,她在鍋子裡一直掙扎



好了,妳可以回家了,後面那隻鱷魚是金龍的塑膠玩具




我摘了一片白菜葉給她補充點營養,但丟過去不小心蓋住她的臉,她又更生氣了,一直嘶嘶叫,我第一次聽到烏龜的叫聲,妳是白素貞嗎?我趕緊把白菜從她臉上撥開。


好了,回沼澤去吧,辛苦了,希望小烏龜平安健康,明年見


我進屋子裡不打擾烏龜媽媽,發現全身都被汗濕透,可見真的很緊張。金龍說那是擬鱷龜,住在沼澤裡,兇猛具攻擊性會把人手指咬斷, 根據維基百科:

擬鱷龜不是理想的寵物。牠的脖子很長很靈活,可以咬到殻後部,攻擊的速度很快,咬合的力量可以輕鬆切斷人的手指。當受到威脅時,牠將發出嘶嘶的聲音。


不就還好我身手矯健閃得快,否則應該被咬斷三根手指。原來我們有這麼剽悍的鄰居,請多指教了,雖然妳很兇,但明年我還是會幫妳開門,沒事我們就不要互相打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