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感覺好多了



 
台北吉隆坡
3,540
吉隆坡科欽
2,351
科欽德里
2,734
德里杜拜
4,657
杜拜伊斯坦堡
3,046
伊斯坦堡慕尼黑
2,754
                                                                19,082
 以上價格含15-20kg 托運行李費、機場稅與少數幾餐





環球機票目前花費為台幣19,082元。主要飛行城市為:

台北吉隆坡→南印科欽→北印新德里→杜拜→伊斯坦堡→慕尼黑

伊斯坦堡原不在我計畫內,因為從中東進歐的眾多城市中,土耳其有歐洲廉價航空的銜接點,並且情勢穩定,進歐之後飛行成本相對較低。

慕尼黑之後還無法繼續移動,主要是在尋找銜接中南美的歐洲城市,目前找到價格最低的並非倫敦、巴黎或阿姆斯特丹,而是西班牙馬德里。

馬德里--古巴哈瓦那
台幣一萬多,但中途在委內瑞拉轉機,尚未確定是否需要轉機簽證,因為這國家已不發簽證給台灣人。

馬德里--巴西薩爾瓦多
台幣兩萬多......最大的問題是我花不下去,想再找其他方法。

如果還要更省,可從伊斯坦堡直飛倫敦,今天查到的價錢只需台幣兩千多元,只是我想拜訪從小便嚮往的新天鵝堡,所以選擇至慕尼黑。可能也是因為離天堂 Hallstatt 較近所以有吸引力,希望能在這兩個城市與新天鵝堡間租車自駕。

在南美洲飛行價格非常高,但生活物價較低。所以進入南美之前,機票需要精打細算,並且橫越大西洋與太平洋將會是兩筆最高的交通費。

如果時間較充裕,可選擇陸地上的交通工具,可惜我只有兩個月多一點的時間,在景點、預算與時間三方面考慮的情況下,只能選擇以廉價航空飛行。

除此之外,因為出發的時間是暑假旺季,住宿必須提早預定,所以現在就要確認航班,否則可以等航空公司低價特惠活動,交通費可以再減少。

進入歐洲後感覺放心一些,殊不知那裡扒手才多,但起碼是我較熟悉的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