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不安



環球機票買至印度後,陷入一種莫名的恐慌。可笑的是,這是剛出發的第二個國家。

沒花多少時間,將機票訂至杜拜,打算從阿布達比離開亞洲。確定離開印度的日期後,稍微心安一點。不打算在印度久待,一路從吉隆坡、檳城至南印科欽再到北印新德里,捨棄孟買直接到阿拉伯半島。




每個著手準備環球之旅的人,應該都會面臨這個心情:我真的要出發嗎?真的能達成目標嗎?如果我害怕或是累了,可不可以中途折返?

印度之後歐洲之前,對我而言是全然的未知,有兩條路線可選擇:一是往北飛進入歐洲,一是往南飛到非洲,兩條路線都是為了往南美洲移動。之前因為不想進入歐洲增加預算,但沿路看來,似乎應該換個不同環境轉換心情,也讓身體稍微休息一下。

原本計畫中的以色列與約旦應該會取消,進入歐洲後,從馬德里往哈瓦那是一途,從其他城市飛巴西是一途。

我對自己突如其來的恐懼感到不安,但實際在擔心什麼也說不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