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打聽交通行情與幣值換算

開始準備工作後,第一個面臨的問題是交通─如何尋找跨洲廉價機票。目前尚未決定順時針或逆時針飛行,所以先打聽一下各段的行情。亞洲─美洲、美洲─歐洲以及歐洲─亞洲這三大段交通費需要先比價。

Skyscanner 是實用的機票比價網站,也有正體中文介面,優點是有許多廉價航空可以選擇。






多比較不同城市出發的航班,會發覺同樣到某個國家,金額差很多 。

大略估計一下想去的主要景點,若訂環球機票大約要12萬台幣左右,超出我的預算(10萬以內),所以打算一段一段訂航程。

之後便是到各航空公司查詢細節。



遇到這種有附加英文的網頁還好




 這家委內瑞拉航空公司網頁沒有英文



如果遇到只有該國官方語言的網站,就只能求助翻譯軟體。我常規勸學生把英文學好,不為畢業也為旅行,因為許多國家能有英文出現便要心存感激,就是這個意思。


之後會面臨匯率問題,例如 MAD 這個讓人見笑轉生氣的貨幣從沒看過,不同幣值便可利用這個網頁來換算:

這個工具真方便,好想帶它一起出門



另外轉機點也讓人費疑猜,例如 SAW 與 SHJ 這對兄弟便是冰雪聰明如我(?)怎麼猜也猜不出來,即使查到城市名稱還是沒聽過。(SAW = Sabiha Gökçen 土耳其 , SHJ = Sharjah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這時世界各地機場代碼便派上用場,總要清楚自己到底是往前飛還是向後飛,這樣才知道機票錢花得是否值得,不要飛半天是往後飛再往前,這樣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或是自己做個表格方便比較:
最好練習用英文練習多打幾次這些城市的英文或代碼,可以幫助記憶


補上2012/08/20 進度:

1. 許多航空公司明年暑假的價錢尚未出來,所以用今年暑假的價錢預估。

2. 從台灣出發,若先往歐洲飛,經中南美洲、北美洲回到台灣的大段航程,金額約台幣八萬三千多塊。若先往北美洲飛,再前往南美洲,根據我的主要景點城市,光計算到歐洲馬德里,還沒回到亞洲便要八萬五千多塊。兩者差很多,逆時針飛行似乎對我比較有利。

3. 許多特價航程尚未出現,所以要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