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一日四機場


這張地圖傳達的訊息很簡單:我想從南法亞維農(A點)到西班牙的巴塞隆納(C點)與葡萄牙里斯本(E點),但亞維農沒有火車直達巴塞隆納,雖然有要轉車的過夜巴士,自從巴黎搭巴士到布魯塞爾那次下雨塞車,來回將近15個小時車程骨頭快散了之後,我便盡量減少搭巴士,大多搭廉價航空,因為在歐洲若沒有提早幾個月預定火車票,價格也不低。



比價一陣子之後,發覺先從馬賽飛里斯本,再從里斯本飛回巴塞隆納是比較省錢的方式。

但從馬賽到里斯本,中途必須在巴塞隆納與馬德里轉機,所以我會先經過巴塞隆納但不會進市區。

我選的是Span air,航空公司給了一份很複雜的行程表,這是去程的飛機,從馬賽到里斯本:




第一段:馬賽→巴塞隆納
第二段:巴塞隆納→馬德里
第三段:馬德里→里斯本

從馬賽到里斯本是我當天唯一的工作。


7月9號那天很早便從亞維農搭火車到馬賽,當天心情很愉悅,這十幾天我的行李只有一個背包。

 馬賽機場不大,而且有可愛的小王子與B62星球




 與他的玫瑰


飛行時間約一小時,但Span Air硬是delay了一小時,到達巴塞隆納已經下午三點多。我必須要趕上四點的飛機,不得已只好在機場狂奔。

到達登機口看到的是這景象: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很酷的要我買香水




登機口已經有人在排隊,還好,雖然很喘,但還是趕上了。不幸的是,登機口還是出現delay的消息。我混在一群口操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的旅客間排隊。其中有人按耐不住跑去問到底delay多久?地勤人員很習以為常地聳聳肩。口操英語的美國人不由自主地:Oh, come on!

Come on, 我要在馬德里趕六點二十的飛機,你到底要不要飛?

放輕鬆,這裡是西班牙,我提醒自己。看著隊伍間的人越來越心煩氣躁,登機口一時半餉也吐不出什麼好話,便離開隊伍四處晃晃。




世界盃剛結束,櫥窗還殘留著餘溫





巴塞隆納機場空間很大=不同登機門要走很久



免稅商店也很多,但我不是來購物的


按照時程表,我應該五點二十到達馬德里,搭上六點二十分前往里斯本的飛機。 但現在已經四點二十了...放輕鬆,這裡是西班牙。

飛機大約五點左右起飛,到達馬德里時飛機很用力地咚!一聲著地,誤點加上技術爛,並且我的飛機飛走了...

他媽的西班牙!



 看清楚,是這家航空公司




在馬德里機場哀怨地拍下這張照片



接下來便是出境找櫃台想辦法。沒想到我來到一個最容易迷路的機場,馬德里好歹也是首都,但機場標示很不清楚,無論怎麼走看起來都一樣。唯一慶幸是我沒有托運行李,否則要等更久。

 上樓下樓、出境入境加上迷路


最後終於找到Span Air 櫃台,但這位西班牙大嬸把我推給另一家Tap Air 葡萄牙的航空公司補票。補完票再等一兩小時,等我抵達里斯本是晚上九點多,已經兩腿發軟無心拍照,加上背著背包跑一天,腰也快斷了。



補上一張里斯本機場,這張是離開時拍的



就這樣,我在一天之內走完四個機場,走路比搭飛機的時間多。


另外這是我回程的班機:


只要遇到Span Air必定誤點,但葡萄牙Tap Air航空公司既準時,機師飛行技術也好太多,這是我喜歡葡萄牙而非西班牙的原因之一。

這樣曲折的飛行路程省下多少錢?我不清楚,但從馬賽出發到里斯本以及巴塞隆納的來回機票加上逛完四個機場,大約台幣九千多塊。

我等了很久才把這段過程寫下來,因為Span Air倒閉了。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