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這次真的是澳洲





Scoot是最近剛加入台灣航線的一家廉價航空公司,我沒趕上開張時的特價,但以目前工作狀況,能選擇的旅行日期也不多。

在網站裡尋尋覓覓,並與亞航、捷星、虎航...等航空公司比價,最後選擇台北─黃金海岸這條線,因為進入澳洲的諸多城市,如雪梨、布里斯本、墨爾本或柏斯,無論選擇從台北、新加坡或吉隆坡出發,在我有限的時間裡,拼拼湊湊最便宜也要兩萬出頭。


廉價航空的票價是浮動的,能提早半年以上預定,並且出發時間自由的話,絕對可以找到物超所值的票。可惜我的時間限制很多,但最後以一萬多塊買到台北─黃金海岸來回機票,中途在新加坡轉機(樟宜機場是我最喜歡的機場),覺得很開心。




 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愛的路線圖,一目了然



某次投稿國外論文時,看到研討會地點是沒去過的澳洲,很開心地把大綱寄過去,並且期待到南半球看袋鼠與雪梨歌劇院。直到對方寄來論文接受通知,才發現那是Austria奧地利,而非Australia澳洲。當時真糗,被笑翻了。但奧地利也沒讓我失望,並且因為轉機的關係還在倫敦待了幾天。

把這兩個國家都跑一趟,以後便會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