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圖塔克機場恐怖攻擊






2013年我在一場反政府和平示威,最終演變成與警方衝突的混亂結束後沒多久來到塔克辛(Taksim)廣場,鎮暴車、噴水車與警察仍在廣場四週待命。三年後的今天看到阿圖塔克(Atatürk)機場遭受炸彈攻擊的新聞,內心替這座城市感到婉惜。






伊斯坦堡是座美得不得了的城市,若要從眾多城市中選擇一個最具歷史與文化代表性的城市,我的選擇不是羅馬、雅典或巴黎,而是伊斯坦堡。在這裡,你可以深刻感受到不同宗教、語言、人種、食物、建築等風格,更可親身感受何謂教科書上所說:「東方與西方在此交錯」。

這是一座讓人時空錯亂的城市,也是座優美、生猛、仍在呼吸的城市,時而神祕優雅,時而況亂奔放。上一秒你還很清楚自己身在亞洲,轉個身便驚覺已來到歐洲。

別讓新聞影響你對伊斯坦堡的印象,在旅行順位中,她絕對可以放在前三名。















































Prey for Istanbul, 希望她早日從創傷中復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