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環遊世界】環遊世界路線與機票初步估計



     
 
台北吉隆坡
3,540
吉隆坡印度科欽
2,351
科欽德里
2,734
德里杜拜
4,657
杜拜伊斯坦堡
3,046
伊斯坦堡慕尼黑
2,754
法蘭克福巴西薩爾瓦多
19,324
秘魯利馬洛杉磯
13,715
舊金山高雄(非廉價航空)
21,189
                                                                  73,310
以上價格含15-20kg 托運行李費、機場稅與少數幾餐


只有舊金山回高雄這段買的是國泰航空,其他都是廉價航空。

不想等這段特價機票,因為從11月底到期末有三個演出在進行,無暇處理,只好花兩萬多塊讓自己舒服點回台灣。如果有時間慢慢等待,應該可以買到一萬五千多塊左右的票價。這段飛行當作是犒賞自己一路待機轉機,並且回到台灣8個小時後便開學。如果沒算錯,暑假第一天出門,最後一天結束,只能環遊世界70天。




其中利馬至洛杉磯這段,真的要在佛羅里達待機15小時,對此感到很期待。

目前南美洲細部行程尚未確定,復活節島去或不去還在考慮,南極八月無開放登陸,以後有機會再去。可惜的是犧牲了哈瓦那,因為想多花點時間在德國南部與奧地利北部自己開車。

其中有些景點因票價而放棄,但也因此讓我接觸連名字都沒聽過的城市。一切隨緣,哪裡有便宜機票就到哪,只要能持續往西移動,是很沒原則的原則。

期間差點要飛到莫斯科長時間待機,但因這城市交通問題有點嚴重,機場與市區往返的塞車佔去很多時間,加上若要入境還得辦簽證,時間與金錢都不划算,於是便選擇從德國飛巴西,並且避開消費最高的西歐與北歐。在我的飛行日期裡,從法蘭克福飛往南美洲,比從馬德里飛要便宜。

從這過程中,當真體會何謂「有捨必有得」,這些城市與景點,只有新天鵝堡、亞馬遜河叢林與馬丘比丘絕不能放棄,其他地方就靠運氣。 許多地方值得專程拜訪,所以也不急著安排在這次的行程裡。


就這樣拼拼湊湊繞地球一圈,行程大致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