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跟著梵谷去散步

後期印象派三位大師,梵谷(Vincent Willem van Gogh)是最受歡迎的一位畫家,他的用色總是如此鮮明,但隱藏於喧囂之中卻是排山倒海的孤獨。

在世的最後兩年,他離開巴黎,來到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的小城阿爾勒(Arles)。




 從亞維農(Avignon)到阿爾勒的火車上,因為時間很早,所以沒什麼乘客






不管在哪裡,很少這麼早起,這通常是我睡前的光景





 阿爾勒火車站,乍看之下以為是咖啡館





 原本計畫好的行程,被隆河(Rhône)打亂,不自覺地往河邊走。在這個小城不需要地圖,有個更好的嚮導。





 腳下有梵谷,方向標示很清楚,跟著他走就對了





 《隆河星空》





 普羅旺斯的夏天,溫度與南台灣差不多,早晨是比較舒服的時刻





 我很天真地認為,畫中的小樹長大了





 來到街上,梵谷空間是下一個目標





 梵谷空間是他晚年住的精神病院,目前已經過整理,供旅客瀏覽





 很有醫院的感覺,我很不曉得該如何欣賞整齊的花圃





 出口處販售一些商品,我帶了鴛尾花與向日葵這兩個杯子,目前快樂使用中





 市集開始聚集,人們都起床了





 彷彿看到年輕的皮亞佐拉(Ástor Pantaleón Piazzolla





 聖特羅菲姆教堂






乍看之下只是個有扭蛋機的菜市場一角






 《星空咖啡館》





 若是我也會選這個顏色





 這個角度比較能看到全貌





 梵谷桌巾





C'est la vie



 穿梭在小巷當中,走著梵谷曾經走的路



這裡也有個羅馬競技場,但比羅馬或維諾納規模小很多。等我們到維諾納(Verona)再詳細介紹






梵谷筆下競技場的人們





一如往常的陰森





這輝煌的建築,背後是殘酷的





有個小型的古羅馬劇場,等我們到了歐洪吉(Orange)再解說





 其實親眼所見梵谷筆下的金黃麥田,是在亞維農





 馬戲團帳篷外,看到這光影,我才真正感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