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南卡】Egg Muffin-清冰箱不委屈



很多時候我們需要清冰箱,旅行前、採購前或是食物放太久,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但也不能太討債浪費食物。我有許多雞蛋、火雞胸肉、蘑菇、起司與幾隻蝦需要消化,這時做egg muffin最合適。




今天需要清理料理是蘑菇、火雞胸肉、蝦仁、羽衣甘藍(Kale)、少許紅蘿蔔與幾顆蕃茄,除了番茄與火雞胸肉之外先把這些餡料大致炒一下。




我許歡羽衣甘藍,但要注意他的纖維很粗不好消化,料理時去掉硬莖切碎一點



先將烤模噴點奶油免得待會忘記,前功盡棄拿不出來



這次用了六顆雞蛋,但最後追加一顆



不需要用生命去打蛋,打散即可,成品看不出來



我習慣在底層先撒一些帕馬善起司



再放蘑菇




火雞胸肉與一點點紅蘿蔔,會買這包紅蘿菠是因為想當配菜加點顏色,但吃不完剩很多



冰箱剩下的蝦仁




加進羽衣甘藍




餡料加完之後再加鹽與胡椒調味



別放太多鹽



倒入蛋液,這次的烤模比較大,可以看出分配不均,這樣是不行的,有本事娶六個老婆就要雨露均霑


再多加一顆蛋,上面擺上番茄


這包切達起司也買很久了需要清理



留點空間讓番茄呼吸,送進烤箱,F400度烤20分鐘



出爐!這顏色非常恭賀新禧的感覺



用小刀在周圍輕輕畫一圈很好取出來,如果事先沒忘記烤模要先噴點油的話



看不出來是在清剩菜



我吃了三個當午餐



清冰箱一點都不委屈


原則上想放什麼餡料都可以,把握以下幾個步驟即可:切小塊、炒一炒、放進烤模、烤一烤,如此容易,很難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