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古巴】Caipirinha 巴西驚艷



夏天到了,我想推薦一款調酒,雖然我不太能喝酒,這是去年在哈瓦那飯店Bartender推薦的。



大家都知道古巴的調酒代表是Mojito,Pub裡幾乎人手一杯,我覺得這個底下都是蔗糖的調酒對我而言酒精還是太濃了,喝了一口臉爆紅,喝完一杯昏睡2小時,於是問他們還有沒有適合我的調酒?他們說那一定是Caipirinha。

原料是:
基酒Cachaça(巴西甘蔗酒)Rum的一種
檸檬
砂糖
冰塊

如此簡單,相信有心人可以在網上找到配方,喝起來酸酸甜甜,我認為比Mojito更溫和好喝。這款調酒出自巴西,因為太簡單了所以大家當手搖飲料喝(誤

但它的名字不太好念,是葡萄牙文來著,我用了很多方式去記它,最後得到的結論是:

卡呸您娘!

您念四聲,我不是在問候令堂,這是最接近最好記的發音。喜歡調酒的朋友,我不知道台灣要去哪裡喝,你若知道請告訴我。

以上。祝 大家都可以品嘗到卡呸您娘!


附上一杯在古巴喝的Mojito,無論視覺或味覺還真的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