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環遊世界】格列佛小姐在發抖



離出發日期越來越近,我開始焦慮起來。黃熱病疫苗目前為止沒有太大不適,住宿、簽證、機票應該也沒問題,但打從心底莫名其妙開始不安,比站在羅馬競技場中央還恐懼。

這張卡片提醒了我做這個決定的初衷,有幾次真的想放棄,但它在明顯的地方不時激勵我。回頭想想這一年來所做的準備,我不是一個細心且聰明的人,只能用最原始緩慢的步調慢慢進行,但當一切手續結束之後,發覺所有看得到的工作都有方法能解決,但看不到的心情調適卻沒有書本可以諮詢。

為何沒有一本書叫做:環遊世界前的自我懷疑、別讓危機意識打敗你的夢想,或是第一次環遊世界就上手?

自以為跑了20個國家應該沒有問題,但事實上是很有問題,不知為何突然龜縮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