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奧地利】驚鴻一瞥維也納

為了工作出門時,很難放鬆心情好好體會一座城市,維也納便是一例。

研討會場是在奧地利南方的萊布尼茨(Leibnitz),位於斯洛維尼亞(Slovenia)邊界。這是第一次用英文發表論文,我有點過度焦慮,但又貪心,於是刻意在維也納停留兩天,一方面將投影與講稿做最後整理,另一方面希望能看看這個無緣的城市。



下塌的旅館在環城大道上的這個地鐵站附近,此行是為了工作,所以沒有多做計畫。在抵達奧地利之前先飛到倫敦轉機並停留幾天,總之是一個走馬看花的行程,出發前已有心理準備。





 這家旅館地點很好,就在環城大道上,交通與飲食都很方便




 門口便有輕軌,但不至於吵鬧




出發前在忙演出,無法有充裕的時間準備論文。把該做的功課都在這小房間做完了




這個單人房有一個小陽台,加上五月氣候乾燥,拿來晾衣服很實用




旅館樓下一家複合式餐廳,菜色多元,一看便知道不會美味





我也喜歡隸書,但這幾個字合在一起實在沒有意義





知名的維也納香腸,味道不怎麼樣,台式香腸勝出





這其實是炒麵與酸辣湯。不知為何,中國菜到了奧地利變得極鹹,吃一口立即會皺眉




只好跑去超商覓食





路上經過一家劇院,可惜沒有時間進去




第二天決定放下論文出門走走

















 我仍是很焦慮的,對於眼前所見不太有感覺










到知名的熊布倫宮參觀,內部禁止攝影





維也納歌劇院




史帝芬大教堂正在維修





 








這就是對維也納的全部印象,老實說我不知道自己在幹麻。




緊張半天的論文,因為參與者只有少數來自英語系國家,我被要求使用更簡單的英文解釋,到最後說出口的字彙大概相當於國中與高中的程度。

早知道就在維也納大肆觀光,到底在焦慮什麼呢?